香港可望蟬聯集資王

2011/12/20 18:19:17 網誌分類: 金融online
20 Dec

 

 

{#hkstocks.jpg}

 

2011年12月20日 18:06 HKT 更新

 

{#hkindices.jpg}

 

http://hk.finance.yahoo.com/

 

 

港股轉靜交投創近兩年低  
12月 20日 星期二 16:44 更新

港股好淡爭持,大市今早曾升約二百點,其後輾轉回落,尾市曾倒跌約六十點。恒生指數收市報18080點,升9點,成交僅三百七十億元,是近兩年來交投最少的一日。國企指數升13點,收報9740點。

漢登控股(00448.HK)獲利豐(新聞 - 網站 - 圖片)零售提出全面收購,復牌後彈升五成六,報2.65元。持有漢登逾兩成一股權的YGM(00375.HK)亦升百分之七,收報18.76元。

港股尚餘六個交易日,就結束2011年的交易。以現水平來計,恒生指數今年來累積跌4955點,跌幅兩成一,扭轉了過去兩年的升勢。

 

http://hk.biz.yahoo.com/111220/371/4dlni.html

 

【熱點專題】香港可望蟬聯集資王  
12月 20日 星期二 13:49 更新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 記者張國棟報道

港交所(0388-HK)可望3連貫,續成全球新股「集資王」,不過,集資王美譽未能反映新股市場持續低迷的表現,上市的新股中有逾70%跌破招股價,臨近年終,再有新股因市況波動,而被迫擱置上市計劃,新股遭冷待,顯示投資者對後市缺乏信心,未來新股市場不容樂觀。

必瘦站(1830-HK)昨天發通告指出,鑑於近日市況波動,暫停上市計劃,縱然如此,內地餐飲連鎖店名軒(中國)則剛好趕上尾班車,以配售形式,於2011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在創業版上市,而同日計劃在主板上市的國電科環(1296-HK),因縮減集資規模而改在30日上市,科環原發售約20.7億股,現計劃減至約11億股,維持招股價2.16元至2.42元不變,集資額縮減至約26.3億元。

昨天同時截止認購的兩隻新股,華油能源(1251-HK)及天瑞水泥(1252-HK),公開發售均不足額,兩股將以下限定價,前者以1.23 元定價,約集資4.12 億元,後者除押後招股,縮減集資規模及調低上市定價,但招股反應亦不大理想,預期以下限2.41元定價,集資9.6億元,兩新股同於本周五(23日)上市。

至於在本周四(22日)上市的,包括北京京能(0579-HK),則以招股價中間位1.67元定價,集資17.4億元,而中國織材(3778-HK)亦以近上限0.7元定價,籌約1.75億元,而以介紹形式來港作第二上市的天美控股(1298-HK),則於明天在主板上市,每手單位1,000股。

雖然今年新股市場表現不佳,但仍保住全球集資王地位,截至上周五,有95隻新股成功在港上市,集資額逾2,600億元,唯當中有逾70%新股跌破招股價,其中最大型上市股份周大福(1929-HK)及普拉達(1913-HK)表現令人失望,上市後至今仍然潛水7%及16%,至於超購2,180倍的米蘭站(1150-HK)亦錄得15%跌幅,新股王反而是從事食品餐飲業的喜尚控股(8179-HK),較1元上市價,大幅上升幅逾250%。

今年新股市場無論公司大小,同樣遭遇滑鐵盧,反映投資者對後市缺乏信心,尤其歐債危機未過,環球經濟前景難以樂觀,市場投資情緒偏淡,加上部分新股訂價仍然進取,以及部分新股質素欠佳,都影響新股市場表現,未來,若中美持續放寬銀根,對股市有較正面影響,或會帶動新股市場造好。

 

http://hk.biz.yahoo.com/111220/375/4dlcw.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12/21 05:39:50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