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唐倡開放電網 梁指要研究

2011/12/24 01:00:16 網誌分類: 政治
24 Dec

兩電加價惹爭議 唐倡開放電網 梁指要研究

兩電大幅加價令市民怨聲載道,下屆特首參選人唐英年認為,長遠應開放電力市場將發電及輸電分家,並參考開放電訊市場的先例而下屆政府有責任與電力公司商議一個好的協議。另一參選人梁振英則無表明是否同意開放市場,只說需深入研究

唐英年昨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說,兩電加價引起爭議,長遠應引入競爭,研究將發電和輸電分家,一如年前開放固網電訊市場般引入競爭。他指現時與兩電的利潤管制協議於2018年才到期,但若落實開放市場,「下屆政府有責任傾一個好協議出嚟。」
梁振英在另一場合說,是否將發電和輸電分家,需深入研究其中優劣,但認為短期內可調整利潤管制協議。另外,對於其競選辦主任羅范椒芬為中電獨立非執行董事,梁振英指雙方並無商談加電費問題,而羅太只協助其競選工作,與其他身份無關。

兩人首就2017年普選特首表態
另外,「雙英」及另一參選人馮檢基昨分別出席自由黨座談會,曾是自由黨成員的唐英年返回「娘家」,但仍面對尖銳問題,他被質疑對2017年普選特首的安排 迴避表態他重申修改選舉辦法需經「五部曲」程序,但表明若當選,「我當然會爭取最開放嘅提名門檻」,惟要先諮詢公眾意見。梁振英其後面對同一問題時,先 借題發揮指特首要有高民望及支持度,故他十分重視民望及民意,但他說,不會將普選特首的提名過程視為篩選,但認為提名委會需有廣泛代表性。

唐、梁亦繼續就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問題隔空交鋒,唐英年重申港人享有優先權,他以今年公立醫院約有4萬名嬰兒出生為例,當中只有約3千名嬰兒是內地孕婦所 生,數字不算多,認為可透過行政手段令內地孕婦在私家醫院分娩。他又笑言自己肖龍,「希望(明年)見多啲龍年BB」。梁振英則認為,要解決有關問題,應由 人口政策作主導,他引述統計處估計,至2013年將有三分之一幼稚園的幼童是內地孕婦所生,「再過幾年香港係咪有足夠小一學額?呢啲問題刻不容緩……」他 承諾若當選,會要求人口政策委員會於3個月內提交報告。

不過,兩人對外傭爭取居港權罕有立場一致,唐英年表明反對外傭成為永久性居民,他相信政府會盡力應付官司,若政府最終敗訴,「我哋唔排除尋求人大釋法。」 梁振英則說,《基本法》24條的立法原意,並非讓外傭成為永久性居民,若外傭享有居港權,將對香港社會造成衝擊,故若有需要,他會提請人大常委釋法。
另外,馮檢基被質疑參選特首是為明年競逐立法會「超級議席」鋪路,他無正面回應,只說不會有政治人排除一切可能性,他並暗諷梁振英說,「有人話N次唔參加(特首選舉),最後佢都參加。」

am730  (2011年12月23日)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6757&d=1653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12/24 01:42:35 回覆

說梁振英代表大企業攏斷市場。

兩電加價惹爭議提議開發新的免費能源唐英年提議開放市場引入競爭梁振英只說調整利潤管制協議否同意開放市場,需深入研究。維護兩電繼續攏斷市場

次輪到梁振英深入研究都咪成日話唐英年做事慢梁振英做事快

 

文中對2017年普選特首的安排唐英年迴避表態為什麼不說梁振英迴避表態 

梁振英面對同一問題時,先借題發揮指特首要有高民望及支持度,故他十分重視民望及民意,但他說,不會將普選特首的提名過程視為篩選,但認為提名委會需有廣泛代表性。

梁振英沒有對2017年普選特首的安排表態他只出他現有的優勢作為特首有的條件他現有的劣勢不應該視為特首篩選門檻又在借題發揮自我宣傳特首不是偶像!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