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公立醫院做磁力共振原來是一分錢也不用花!

2007/05/28 10:44:38 網誌分類: 健康
28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公立醫院的\磁力共振的機器可能是數量有限吧,病人要做一定要排期一個月以上才行。

由於我在這十多天來,身上再次出現了敏感症狀,還曾用國內“四環牌碘伏消毒液”結果才令紅疹的病況更加糟糕了,不但沒能治癒反而引起更大面積的紅腫了!

幸好,上周五能及時看上皮膚專科醫生,香港公立醫院值得一贊的地方就是用藥既好又新還立竿見影馬上見效!只擦過兩次就立刻消腫了,如果看私家一定要看上兩三次也不一定能治好呢!

本來伊麗沙伯醫院的醫生已給我預定了胸掃描,但因為我出現碘過敏症狀,今天,醫生為了保險起見,乾脆取消了需要給我打一個碘針的胸掃描,因為這碘針是可大可小的,會引起不可預測的過敏症狀引致休克外還可導致死亡呢!我在北京就堅拒簽同意書!故此,香港的醫生也絕對是最醒目的,為安全起見終於肯幫我改成一個月後去做磁力共振了!一塊心頭大石終於落地了!!

據我所知,香港私家做一次要六千至八千多港元,在小規模的私人診所需要兩千四百元港元,到國內算是便宜了,但做一次一般也需要一千二百元人民幣呢!

可是,現在,我們香港公民看病只是給掛號費每次六十至一百元不等,象徵性地收些藥費,比如我開了兩周的脫敏藥吧,只是二十元港元!

記得,在北京住院時抽了三管血去化驗就用去我七百多塊人民幣了,可今天早上,我到專科醫院抽了五管血沒有收費!因為掛號費已包括在內了!!由此可見,香港的公費醫療制度目前來看比國內還是要好上幾百倍了呢?!

下個月,我在香港做磁力共振又可以是一分錢也不用花!!這可真是令我越來越喜歡看香港的公立醫院了!

由此看來,移民來香港也是挺不錯的選擇呢!!!

2006-08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