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山地剝的回顧

2011/12/27 11:31:20 網誌分類: 流年預測未來時世吉凶
27 Dec

去年2011年,卲康節皇極經世書中的年卦是山地剝
,是凶卦:主剝權(中東茉莉花革命,很多國家統治者被人民推翻,正權被剝奪)剝財(很多人投資失利,損手爛脚)剝命(天災人禍,日本大地震,核電廠破壞,核輻射災難,死傷無數)。
山地剝《易經》第二十三卦 山地剝 艮上坤下
剝:不利有攸往。
艮上坤下,卦名稱作「山地剝」。「序卦傳」:「致飾,然後亨則盡矣,故受之以剝;剝者剝落也。」「剝」是剝落、浸蝕。一味注重文飾,到達極點,就完全形式化,成為虛飾,實質一無所存,不免就要產生剝落的現象。這一卦,陰由下面成長,一連五個,殘餘的一個陽,注(腐敗的統治者到了盡頭,保不住了,被人民推翻)也到了盡頭,保不住了。剝卦也是消息卦之一,代表九月。(在農暦九月,利比亞政府被推翻,金融市埸也是在此時起,歐盟及各各領袖開始重視,謀求解決方案)
這一卦,陰盛陽衰;亦即,小人得勢,君子困頓的時刻。(當權者失勢,群衆得勢作反,古人所謂君子主當權者,小人主人民群衆)內卦「坤」是順,外卦「艮」是止,順從而不行動,是剝落的現象;但大勢所趨,祇有順從,謹慎隱忍;所以,採取積極行動不利。(主統治者若能反醒過失,容忍異見者,而不是動刀動槍去鎮壓異己,反而可保政權,如沙特,失敗的如利比亞,埃及)
剝,不利有攸往。
剝卦,不宜有所往。
彖曰:剝,剝也。柔變剛也。不利有攸往,小人長也。順而止之,觀象也。君子尚消息盈虛,天行也。
  剝是剝蝕的意思。是柔爻前進,要使剛爻變成陰爻的形象。不利於前往,因為小人的陰爻伸長。君子不宜行動,應當順應時勢,停止行動,這由內卦的形象,就可以了解。君子應當領悟,一切事物,必然有消長盈虛的現象,這是宇宙運行的自然法則。
象曰:山附於地,剝。上以厚下安宅。
這一卦,上卦「艮」是山,下卦「坤」是地,山附著於地。山本來高聳在地上,因為土剝落,才附著於地;所以象徵剝落。在上者,應當領悟這一道理,以敦厚對待在下者,本身的地位才能安泰。因為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下層基礎深厚,上層必然安泰,不會剝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