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前夕小故事

2011/12/29 20:47:4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離2012年還有4天。
      阿舒接到表弟阿強來電,第一句話是:“舒姐,你猜我是誰?”
      五十歲人還玩這種無聊把戲!阿舒又好氣又好笑。

      “我當然知道,我聽得出聲音,你是阿強。怎樣?要來香港啦?”她沒看來電顯示,以為電話來自印尼。
      “我在大陸東莞,明天過來香港拜訪你和姐夫,我們四人公幹,有人帶路,你安心在家等吧。”仍然斯文淡定。
      放下電話,阿舒吁了口氣。
      她甚少到印尼,今年四月去一次,就見到這位久未謀面的表弟。他教華語,斯文有禮,說起話來頭頭是道。
      不過這麼久都不見,一旦見面就接二連三地。不是嗎?才半年呢。 
       
×      ×      × 
      第二天,阿舒早早打掃屋子。平時太忙了,房子凌亂都顧不上理,“是時候整理了!”,不然,就這樣招呼表弟和 他的朋友,可失禮呢!一會兒還要下樓買點小食品,招呼遠方來客。
      “鈴鈴鈴......”電話鈴突然急促地響起來,嚇了她一跳。
      “喂......是舒表姐嗎?......"
      怎麼好像氣急敗壞呢?她心中突然掠過一陣不祥的感覺。
      “我......我 ......被警察扣留了......”阿強結結巴巴,失去昔日的口若懸河。
      “啊......為什麼?”阿舒震驚了。
      “我......唔......”阿強沒法不說,“我們......昨天叫女孩子上來……誰知公安查房,扣留我們......舒姐......你救我呀!”。
      “我......又不識大陸官,怎救你?”貌似斯文的表弟去招妓,阿舒很失望,沒好氣地說。
      “對不起舒姐......其實......是要罰款,兩萬元人民幣,交了就沒事。但我手上只有一萬......姐,你借我一萬元,我回印尼馬上匯過來還你......”。
      阿舒記下阿強說的大陸銀行帳號,馬上撥電話給妹妹。妹妹去大陸辦事,不在東莞,況且妹妹身上沒帶大錢 ,處理不了。但妹妹說,既然表弟求救,沒理由不救,最多等他平安到香港後,再狠狠地罵他一頓。
      於是,阿舒就只好跑到銀行去進行跨境匯款了............ 
 

 各位網友,讀到這裡,您們有什麼感想呢??  


《待續》
回應 (5)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2/01/01 21:37:07 回覆

祝Phill和家人年年豐衣足食,幸福健康!

FR 芷
FR 芷 2012/01/01 20:09:16 回覆

誠心祝愿Phill及府上各人~

2012 年以後的每人天

身心康健, 笑口常開, 天天活在幸福中...

{#Happy New Year.gif}

花姐
花姐 2011/12/31 18:56:49 回覆

不用擔心,善良的人上天會眷顧,即使破財就可擋災,沒大不了,

祝phill和家人2012萬事稱心如意!

Image Detail

2011/12/30 22:10:17 回覆

謝謝佩妮!

 

      遺憾!正如你所言,阿舒被騙了。電者並非阿強,阿強好端端在印尼呢。致電者很懂心理學,從知道的一點事實中,就套出那麼多資料了。

      阿舒幸運,她遇到好人,抵消了這場劫難。當她去銀行匯款時,櫃台小姐勸阻了,說她見過不少這樣的騙局。阿舒驚出一身汗,打電話去印尼,果然證實這是騙局。

      這是第二次發生在我認識的人身上的事,第一次是我在印尼的老母親,90歲人,她沒有阿舒這麼幸運 ⋯⋯ 被人假裝她美國的姪兒來電,說出了事要借錢,最後給騙走了相當於五千元港幣的生活費。

      在將這事發佈給大家參考和警戒時,我感到很遺憾。一些中華民族內的老鼠屎,一粒破壞一鍋粥,十粒就十鍋,還可以重複使用,殺傷力無窮呀!這個世界的好人必須腦筋繃得緊緊,稍微鬆懈一點都會上當受騙。

 

2011/12/30 03:04:06 回覆

舒姐遇上拆白黨喔~  {#icons_panda11}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