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與悪一念之差:

2012/01/02 14:09:46 網誌分類: 宗教佛學
02 Jan

善與悪一念之差:
人之初性本善,當赤子之心,童真無邪・長大後被社會形形色色的誘惑,性善的能把持控制,不會爲非作歹,牲惡的還原本性,無悪不作。
有的人信佛.ロロ聲聲仁義道得,但背地裡偸呃解騙無所不用其極,爲甚麼,因爲他她本身系想仁義道得,但因金錢美色誘惑之下控制唔到自己,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爲,這是他的本性o
有的人在金錢美色誘惑之下能控制自己,不爲所動。
因此等人性本善,在行動前會處處爲對方設想,若自己得到後,令對方痛苦和災難,而他會内灸,他甚之會比得到的更難過,所以他就算有很多機會利用他人圖利,但他寧願甘於貧窮,但不爲利誘所動,這是人生觀的道徳。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2/01/04 00:52:38 回覆

叻叻豬:人在做天在看,惡有惡報善有善報呀,佛求因不求果,人求果不求因,結果求了個惡果出來,爲了貪婪金錢,壞事做盡,家有億萬財富,到頭來死了,萬般帯不走,唯有悪業隨身,你話何苦呢?殺人賞命,欠債還錢,今世不還來世還,今世不報來世報,種不業報,皆因目光短淺,唔顧後患。

2012/01/03 14:28:43 回覆

這些人真的是多到嚇親人!他們自私自利!當某人有利用價值時便對對方嘻嘻哈哈,待關係好後,又用盡他們所謂友情的份上,而去佔盡其著數,屈時便再出賣,中傷等等.... 所作所為簡直無恥!他們有何想過,對方是出致真心待之....真心為他們無私附出!

人是自私,不錯...但也要看,對著的是何人...及該有一限度....

2012/01/02 15:48:28 回覆

真的視乎每人的價值觀, 人有所為亦有所不為.

2012/01/02 15:34:19 回覆

Dear Mr. Shek,

Happy New Year! Wish you very healthy and wealthy 2012!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