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意大利火山爆發

2012/01/07 00:00:56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an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爆發

位於意大利西西利島、全歐洲最活躍的埃特納火山爆發。

埃特納火山在當地時間星期四爆發,是踏入新一年後首次。埃特納火山不斷冒出火焰及大量火山灰,威脅山下多條村,亦可能影響附近機場的航班。當局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埃特納火山上次大爆發於1992年

星島日報

2012年1月6日

http://hk.news.yahoo.com/%E6%84%8F%E5%A4%A7%E5%88%A9%E5%9F%83%E7%89%B9%E7%B4%8D%E7%81%AB%E5%B1%B1%E7%88%86%E7%99%BC-033700503.html

 

災難降臨 全球經濟頂多挺1週

路透倫敦6日電)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今天發布報告表示,全球經濟一旦碰上重大天災或恐怖攻擊來亂,頂多只能撐過1星期。

根據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報告,極端氣候造成的天災似乎越見頻繁,而天災釀成的衝擊則因全球化放大。

從2010年大鬧歐洲航空的火山灰,到去年日本的地震和海嘯以及泰國水患,在在可看出倘若生產或交通受阻超過1週,將嚴重打擊重要產業。

該報告並指出,全球經濟目前積弱不振,讓它更容易受到不可預測衝擊所害。高達30%已開發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恐遭危機直接威脅,特別是製造業和旅遊業方面。

報告估計,2003年亞洲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讓企業付出600億美元代價,相當於東亞地區約2%GDP。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去年3月日本經歷海嘯和核能危機後,4月全球工業生產減速1.1%。

報告表示,若災害打擊持續,部份企業將縮減投資、裁員,或考慮關閉,導致各國經濟成長永久性衰退。

這份智庫報告示警說,多數政府和企業都沒有做好因應高衝擊、不可預測事件的準備,而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可能也很困難。

他們建議應改善的層面涵蓋通訊、透明度、保險、投資、人員訓練及成本和影響分析。中央社(翻譯)

2012年1月6日

http://hk.news.yahoo.com/%E7%81%BD%E9%9B%A3%E9%99%8D%E8%87%A8-%E5%85%A8%E7%90%83%E7%B6%93%E6%BF%9F%E9%A0%82%E5%A4%9A%E6%8C%BA1%E9%80%B1-03210091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