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助揪壞蛋 告密者獎金創紀錄

2012/01/08 00:06:28 網誌分類: 政治
08 Jan
助揪壞蛋 美告密者獎金創紀錄

(路透華盛頓6日電)美國1間法律事務所公布的研究指出,檢舉不法行為的「告密者」2011年靠著對涉嫌詐騙美國政府的業者提告,賺進超過5億3200萬美元,刷新紀錄。

吉布生、鄧恩和克魯契爾法律事務所(Gibson,Dunn & Crutcher)今天表示,替政府提告的民間原告方,今年領取的金額較前一年多出1億4000萬美元,即便司法部民事詐欺裁決案整體數量持平。

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為了杜絕那些不擇手段、只想獲利的承包商而擬訂的「詐領法」(False Claims Act),至今仍為司法部沿用。這是為揪出那些超收醫療補助(Medicaid)或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費用的健保業者或是藥商。

依法規定,檢舉人可獲得3成政府收回的損失金額近年來,這些告密人士協助政府挖掘越來越多這些詐欺案

去年所有開庭審理的類似案件中,有84%的案件是由民眾檢舉,前1年為75%。25年前,只有8%的詐欺政府官司是由這些告密者揭發。

1名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 Plc)前員工獲得史上最高的告密獎金,大舉提高2011年(根據政府2010年10月至去年9月財政年度)的獎金總額。

2010年10月,該藥廠品管經理揭發波多黎各工廠的生產過失。葛蘭素史克以7億5000萬美元代價和解此案。中央社(翻譯)

路透社
2012年1月7日

http://hk.news.yahoo.com/%E5%8A%A9%E6%8F%AA%E5%A3%9E%E8%9B%8B-%E7%BE%8E%E5%91%8A%E5%AF%86%E8%80%85%E7%8D%8E%E9%87%91%E5%89%B5%E7%B4%80%E9%8C%84-031800742.html

 

告密者獎金值得各國政府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