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 Bollinger Special Cuvée Champagne

2012/01/08 23:03:23 網誌分類: 氣泡酒
08 Jan

NV Bollinger Special Cuvée Champagne, France(Watson's $615,WS93)

{#Bollinger Special Cuvée.jpg}

Bollinger是英國王室禦用的香檳品牌,又被日本男性時尚雜誌《MEN'S EX》選為香檳排行榜第一位,但相信最為人熟悉的,是電影007男主角James Bond最愛的香檳品牌而聞名天下。

釀造這款香檳所用的葡萄80%都產自特級葡萄園GRAND CRU和一級葡萄園PREMIER CRU。葡萄汁在橡木桶裡進行一次發酵,然後在酒窖浬儲藏最少3年等待成熟。為了長期提供品質穩定的香檳,會在酒裡添加5-10%的5-10年成熟的陳釀香檳,然後灌裝于酒瓶中進行二次發酵,再加軟木塞封裝。

這支Bollinger有很獨特的層次與深度,感覺稍為濃厚但口感仍不失香檳的清爽。剛開始品嘗時雖覺有一定的酸度,但並不會特別突顯出來,倒是淳厚的層次感讓人印象深刻。所以這款以Pinot Noir為主的香檳,加上與Chardonnay充分協調,會是男性較為喜愛的香檳,(Composition: 60% Pinot Noir, 25% Chardonnay, 15% Pinot Meunier.) 。

官方網站:http://www.bollinger.fr/uk/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