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曾蔭權竟以「我會做好呢份工」為競選口號?

2007/05/29 17:52:19 網誌分類: 時事
29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現任特首曾蔭權以「我會做好呢份工」(“就是”)為競選行政長官口號去對撼沒有執政經驗的另一位參選人梁家傑?

 

從電視上一見曾的親手寫下的「我會做好呢份工」的大字口號的布景板當時甚覺奇異的很:香港早已回歸祖國畢竟已十年了,但作為香港頂尖領導居然會用既口語又方言且不規範的中文大標語示眾?實在令人咋舌驚訝?我以為這口號平庸缺智、幼稚!

 

記得董建華時代是有三個人競選,口號用的是「明天更美好」,後來,2005年董下台曾參選特首補選時是以「同心務實為香港」為口號的,而今天這口號與前兩次相比較可說是一個大打折扣的頂大退步了!

 

雖說曾特首已是在香港政府打了四十年的工了,據報道這口號也是當初他在1967年考政府二級行政主任時所立下的承諾來着,但事過境遷,如今是做八百萬人的特區首長卻又再拿出四十年前的胸無大志的願望來重複使用實在是說不過去,更何況在如此深厚的祖國文化裡居然找個有新意的口號都做不到?

 

左思右想以方言做口號實在是失策也!

 

不過因為香港仍是八百人的小圈子選特首,加上他的唯一對手又是那麼的弱勢,因此,僅管口號差勁但卻也無妨曾蔭權在闡述治港理念後仍可大大聲告知天下:「我有一生公務的磨煉,兩年行政長官的洗禮,沒有人比我更有條件去迎接未來五年的挑戰。」

 

不用說,下任港特首必歸屬想出「我會做好呢份工」這劣等口號的曾蔭權也!

 

2007-02-03 00: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