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30)

2012/01/11 14:36:57 網誌分類: 宗教
11 Jan

约书亚是一个极其谋略之人,比曹操有过之无不及。曹操当年与袁绍对战缺粮,借了粮官头颅一用稳住了军心。约书亚也碰到兵败如何才能稳住军心的事情。占领耶利哥之后,开战的城池是艾城,由于约书亚轻敌且没有通报上帝,仅派出三千人去攻打,结果被人家杀得落花流水。约书亚只好从早上到晚上都向上帝祈祷认错。

但英明是不可以丢的。约书亚便宣称,上帝说了,军中有人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是不圣洁的行为,惹怒了上帝,上帝惩罚了我们,让我们吃了败仗。于是全军肃反和查抄,终于查到一个叫亚干的人,私藏了一些屠城时搜刮到的金银。结果就不消说了,按照理解,应该是诛了九族,用石头砸死,连同那些赃物一同焚烧干净。因为那个地方,后来叫株连或连累意思。

处理完事之后,约书亚上演了一场调虎离山之计,出动三万多勇士埋伏在艾成周围,在让一些老弱残兵前去诱敌。艾城王不知是计,以为还是那三千败兵,倾巢而出。结果被三万勇士乘虚而入放火烧杀了城池。艾城王兵败被擒,被约书亚推出去砍了,并悬尸午门后埋在废墟门口,用石头堆砌了坟墓。全艾城百姓无一幸免惨遭屠杀,共计一万两千多人。只是金银财宝归以色列人所有。

这次对于财宝的处理与上次是略有不同的。上次掠夺回来的财宝是供奉上帝的,归上帝所有。这次掠夺回来的财宝,归战士所有。不用担心私藏战利品被肃反抄家诛九族了。这便是约书亚之高明之处啊。

有了两个城池地盘的约书亚,是时候强调上帝的律法了,因为那时候已经有了许多年轻的一辈和外族寄居人和屠城留下的部分人口,如妓女喇合家族等。约书亚将律法刻在一块大石头上,让民众天天背诵,见律法如见上帝。

这时,约书亚的霸业震惊了周边的各山头大王、霸主,他们纷纷联合起来准备与约书亚的以色列人展开决战。许多王中的一个叫基遍的城池,比艾城还要大,有许多的居民。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和平解放的例子。基遍城的人主动的跑来与以色列人修好,和谈的结果是全基遍城的人都为上帝服务,做以色列人的仆人,而以色列人保证不对基遍城杀戮,且签订军事同盟条约。所以在五王攻基的时候,以色列应盟国基之约果断出兵基遍迎战五王的进攻。

这一场战役,上帝又大发了神迹,用冰雹砸死的敌人比用刀砍死的还多。因为五王带来的兵多,所以以色列人砍杀的时间也要长许多,为了配合血流成河,上帝让太阳也整整二十四小时挂在天上,就不落下,直到杀光五王的兵将为止。五王逃到一个山洞里,约书亚叫人用大石头将山洞封起来,然后命令继续追杀所有残兵败将,掳掠全部财物之后才将大石头挪开,把那五个大王抓出来,砍了,把尸体又仍回洞里边,再将大石头挪回去,封住洞口,直到现在。可怜的五王也该留下字号的---耶路撒冷王,希伯仑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矶伦王。

狙杀五王之后,约书亚乘胜追击,将五王的地盘悉数收入囊中-----基玛大、立拿、拉吉、伊矶伦、希伯仑、底璧。约书亚又从加低斯巴尼亚攻击到迦萨 ,又攻击歌珊全地 ,一直打回到基遍。

一鸡死一鸡鸣。五王死还有六王。以夏锁王为首的六七个山大王,眼看着即将沦陷,进行一次最后合纵连横是必须的,何况兵强马壮,粮草无数。这次上帝给约书亚出主意是钩镰枪配合烧粮草。两招一出,夏锁王的军队兵败如山倒,山大王纷纷被擒杀,城池被三光,烧光、杀光、抢光。从此,以色列在上帝的领导下,在约书亚的负责指挥下,百战而定天下,从此马放南山。

统计一下,以色列竟然杀了三十一个山大王,每一个王大约统治一万人吧,就该杀了三十万人左右,真是可喜可贺啊。打完土豪,闲话少说,抽签,分地。巴勒斯坦的土著,永远做了以色列的仆人。利末人所得的四十八座城池,还有另外六座城池做为过失杀人犯的避难所,上帝所说的,全部都兑现了。分赃过程发生一些纠纷是有的,不过以色列人之间只要以上帝之名就一切都好说了,大家在地界的附近起个圣坛,做为信奉上帝的证据,天下无事了。

约书亚一百一十岁的时候,死了,葬在以色列祖先那块家族墓地里。约书亚死前召集了各大门派长老到上帝的圣殿前,对上帝的伟业做了一番讲述,强调了上帝的伟大和至高无上,把摩西的事迹和自己的功绩写入了党章,刻在石壁上,要求各派人民一如既往的信奉上帝,在上帝的带领下再创辉煌。亚伦的儿子祭司以利亚撒接着也死了,葬在自己和儿子非尼哈分得的地里。

回應 (1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16:35:19 回覆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13:19:19 回覆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19:29:33 回覆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

立 冬
立 冬 2012/06/23 23:10:11 回覆

{#201006151423268173.jpg}

禪一
禪一 2012/05/28 00:54:18 回覆

很久不見欽差呀,甚想念。快快顯形。

彭彭
彭彭 2012/03/17 23:00:28 回覆

好耐無見大臣哥囉QQ

慳妹
慳妹 2012/01/24 22:16:58 回覆

{#37fcf3c63b7231b538db49df.jpg}

祝笑口常開,心想事成。

立 冬
立 冬 2012/01/23 11:47:25 回覆

祝大臣哥和家人龍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1201231111206907.gif}

彭彭
彭彭 2012/01/21 12:12:24 回覆

祝差哥

新春如意^^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2/01/20 16:04:08 回覆

老金新年好啊,健康发财。

这几天忙收刮年货,搞到屎沸都痛埋,原来痛左边,宜家痛两边。呵呵···· {#icons_dog6}

2012/01/18 23:52:22 回覆

大臣巳開始回鄉之旅...? {#icons_panda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2/01/17 23:25:32 回覆

好久不见,新年好INDY。

彭彭
彭彭 2012/01/16 22:41:14 回覆

約書亞記比三國演義,讀起來特別醒神。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