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補給

2012/01/14 10:24:05 網誌分類: 健康
14 Jan

美國伯利恆有個黑人女孩從小就與眾不同,她很小的時候,就患了小兒麻痺症,隨著年齡的增長,她的憂鬱和自卑越來越重,甚至拒絕所有人的靠近。不過,鄰居有一位斷臂的老人,卻成了她最要好的伙伴。老人的一隻手臂是在一場戰爭中失去了,但他卻非常樂觀,經常講各式各樣的故事給小女孩聽。


有一天,女孩被老人用輪椅推到一所幼稚園附近。幼稚園裡孩子動聽的歌聲吸引了他們。當孩子們唱完歌後,老人說「我們為他們鼓掌吧!」小女孩吃驚的看著老人說道:「你只有一隻手,而我的手又動不了,怎麼鼓掌啊?」


老人笑了笑,然後解開襯衣的扣子,露出胸膛,用手掌拍起胸膛,在這個還有幾分寒意的初春季節,老人的舉動讓小女孩內心湧動起一股暖流。老人笑著對他說道「只要努力,一隻巴掌同樣可以拍得響,就如同你如果努力訓練,同樣能站起來一樣。」

從此以後,她開始配合醫生做各種治療和復健,父母不在時,她甚至扔開枴杖,穿上那雙無數次讓她痛徹心扉的鐵鞋嘗試著走路。破繭化蝶的痛苦是非常殘酷的,但女孩為了一隻可以拍響的巴掌而堅持著,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像其他孩子一樣行走、奔跑……。


女孩十一歲時,第一次脫掉鐵鞋,赤腳跟著哥哥們打籃球玩耍。到了十二歲時她已經完全不用鐵鞋了,而且她也開始學習打籃球和田徑運動。十三歲時,她報名參加一項跑步比賽,結果她遠遠的落在最後面。上高中時她參加每一項跑步比賽,但她每次都是最後一名。所有人都勸她不要再參加任何比賽了。可是她仍繼續堅持比賽。有一天,她跑了一個倒數第二名,漸漸的直到有一天,她終於贏得一項比賽。從那時候開始,她參加的每一項比賽都能獲得勝利。

「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只剩下一隻手臂;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夢想哪怕殘疾得不能行走。」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2/01/15 09:19:38 回覆

有堅持..就有希望..

放上成功星星.. {#icons_girl1}

2012/01/14 15:50:20 回覆

那女孩真的堅毅無比。 {#icons_girl1}

wongi
wongi 2012/01/14 14:26:05 回覆

 

非常贊成!

送上希望星星!

一次聯歡會抽獎,我很希望自己有獎品,結果我整個晚上都默默祝福自己,結果真的籌到安慰獎呢!

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