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出生會說話

2012/01/15 10:57:59 網誌分類: 其他
15 Jan

信報訊(記者馬子越實習生楊超)2006年2月14號,在海澱婦產醫院一個叫張翹楚的小生命呱呱落地,從此她的傳奇故事也就開始了。

  5個半月的張翹楚和其他女嬰看上去沒有太大的區別,大眼睛、小嘴巴,看不到媽媽就要哭。但她與其他嬰兒不同的是,她已經會說話了。據瞭解,出生34天時,她就會說「吃奶」。

  7月31日上午,在父母的逗引下,張翹楚樂呵呵地看著記者,可就是不說話,這可急壞了大家,就在大家準備放棄時,孩子卻喊出了一聲「阿姨」。

  張翹楚的父親曾經在中東地區工作,母親曆女士從事美容工作,今年2月14日,張翹楚降生
了。

  3月20日,她喊出了人生的第一個詞「吃奶」。

  事情發生在12點多,張翹楚的外婆讓她的母親給她餵奶,曆女士覺得一個小時前曾給孩子喂過奶,就沒有喂。「孩子突然冒出來一句『吃奶』,這讓我們嚇了一跳。」曆女士說。
  
  此後,曆女士做了一個表格,把孩子說出的話都記在表格上。「討厭、騙人」這些詞都是曆女士的口頭語,可最近這段時間,張翹楚也經常說上幾句。

  孩子的父親經常不在家,而張翹楚卻很喜歡和父親在一起。每當孩子找父親時,曆女士就用被子疊出個人形,告訴女兒,爸爸在睡覺。「有次孩子發現爸爸不在,就冒出來一句『騙人』。」曆女士說,還有一次,她邊看電視邊給孩子餵奶,沒注意到孩子已經吃完了,被孩子抓了幾下後,她才反應過來,這時,孩子居然說了聲「討厭」。

  在曆女士的表格裏,記著「不、爸爸、姥姥、涼」等辭彙。曆女士說,孩子只能說出一些簡單的詞語,還不能說句子。在曆女士拍的錄像帶裏,記者也看到了她三四個月時說話的片段,曆女士說,孩子在著急時最容易說話。

  醫生釋疑

  一般孩子八九個月時說話

  電力總醫院兒科的夏醫生說,兒童一般在二三個月時只會沖著認識的人笑,在八九個月時會說單音節的辭彙,1歲左右時開始說雙音節的辭彙,如「阿姨」、「吃奶」等,說話晚的孩子一般到1歲半或者2歲左右開始說話。

  已從事兒科醫生工作近20年的夏醫生說,她從來沒見過說話這樣早的孩子,有可能是她的智力超常,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研究。(馬子越楊超)(新聞來源:北京娛樂信報新浪新聞中心)

(附注:其實這不是什麼智力超常,而是輪回轉世的一些特殊表現罷了)(轉貼)

 

 

                 {#u=1197596427,4184164700&fm=0&gp=0.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