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稱人類未來將移居火星並最終延伸至宇宙

2012/01/17 13:21:38 網誌分類: 科技
17 Jan

霍金稱人類未來將移居火星並最終延伸至宇宙

2012-01-16 作者:悠悠/編譯 來源:騰訊科技

 

  [ 導讀] 在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70歲生日來臨之際,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未來人類將移居火星,並最終有望延伸至宇宙各個角落。

  騰訊科技訊(悠悠/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預測未來人類將移居火星,但至少是百年之後。

                                       {#05.jpg}                             

霍金自信地聲稱,未來地球人類將移居火星,但這將是百年之後的事情

                                                    {#06.jpg}                  

紅色警報:霍金相信未來有一天我們將移居到鄰近星球上。圖片是科幻電影《火星任務》的劇照

  這位物理學家現已破解了許多神秘的宇宙之謎,他表示當地球遭遇災難被摧毀時,地球人類“必然”會移居至銀河系其他星球。他還指出這種毀滅地球的災難“差不多”是核戰爭或者全球升溫,這些因素或將在1千年之內將地球毀滅。

  霍金強調稱,地球人類移居至太空其他星球是不可避免的,我認為我們最終能在火星或者太陽系其他星球上建立自維持性基地,但這在一百年內是無法實現的。

  火星被認為是太陽系內可能替代地球最適宜生存的星球,然而美國宇航局已作好準備計畫實現載人火星太空之旅,但像這樣的太空探索至少需要幾十年才能實現。雖然地球人類滅絕是“可能但不是必然的”,霍金教授說:“我對科學技術的飛越發展持樂觀態度,未來人類將最終抵達太陽系各個星球,並能到達遙遠的宇宙。”

  霍金教授對於近期歐洲核子研究所宣稱的中微子能夠超越光速事件表達了自己的觀點,他不太相信這項實驗結果。他相信多元宇宙存在的可能性,他對聽眾說:“我們最好的理論是萬能M理論,該理論預測存在著多個不同宇宙,它們具有不同的物理常數。”

  在霍金70歲生日來臨之際,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第4電臺的《今日》節目採訪時回答了聽眾的提問,他表示發現宇宙中存在的智慧生命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科學發現。然而他警告與外星人進行溝通是非常危險的,他指出,如果外星人決定拜訪地球,其結果將類似於歐洲人抵達美洲大陸,我們的結果並不會比美洲土著居民好。

  或許人們都會認為霍金教授會將全部精力都投入在宇宙思考之中,但近期他在接受英國《新科學家雜誌》採訪時說:“女人,對我而言是一個徹底的謎團!”甚至當被問及一生中最大的錯誤時,他提及到自己個人生活的遺憾。他認為黑洞被毀滅之後所有的資訊將消失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理論誤區,至少是他在科學研究領域中的最大錯誤。

    據悉,霍金教授于21歲被診斷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是使用一個與輪椅連接的擴音儀器。

                                                                      

                      {#07.jpg}

       這是霍金與前妻伊萊恩,這位偉大的科學家表示,黑洞被毀滅之後所有的資訊將消失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理論誤區,至少是自己在科學研究領域的最大錯誤。

  霍金對引力理論具有很大貢獻,並表示黑洞將釋放放射線並緩慢消失。1965年,霍金與簡-威爾德結婚,婚後她一直悉心照顧霍金,這段婚姻持續至1991年,他們婚姻的原因可能是霍金聲望所帶來的壓力以及霍金的身體日益殘疾加重。他們生育了三個孩子:羅伯特、露西(目前是一位作家)以及蒂莫西。

  之後這位科學家與他的護士伊萊恩-梅森於1995年結婚,200610月,霍金與第二任妻子伊萊恩離婚。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2/01/201201121937453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