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普通人的故事

2012/01/18 11:24:1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近日收到一個讀者的Email問我成功的秘訣?為何走進這一行?

你是否一早計劃左所以去到現在的位置?有沒有跟過什麼導師等等...

呢個問題好難答,或許我先講一講自己的故事,你再研究吧!

小弟並不是生於富康之家,在公共屋邨長大,可以說沒有強大後台,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父母都盡所能提供最好的給我倆兄弟。由細到大都有一種要出人頭地的感覺,讀書成績不太差但又未到好叻的程度,幸運地讀到大學畢業。

02 PROMOTER 的外套由於家庭環境的原固,讀大學的學費全是Non-mean,早早了解到一畢業就要欠下債務的情況,於是逢星期六日都跟好多大學生一樣走去做Parttime,如果冇記錯第一份應該係做Promoter(即係sales)賣手提電話,就是每個星期去不同的電器連鎖店推鎖某品牌的手提電話,就連現在已經沒有再出電話的西門子,O2也有試過。

說起做Promoter 也有一段由來,我得承認細細個對sales的印像並不是太好,自己的口才也不算好,從未有諗過自己會走出街拋頭露面賣東西,個陣時興起一段紫黃風暴,即系列,個個都睇,個個都講,好奇心之下驅使下又學人去睇,一睇之後...不得了,完全中晒毒,接著就算在手緊下也買晒整個系列,我還記得看了類似一段: "所有領袖,企業家都是偉大的推鎖員,分別只不過是推銷的物品不同,你越早擁有推鎖的能力,對你的企業是至關重要的......"

就這樣由跌跌碰碰的走入推銷的領域,好記得第一次向人推鎖手提電話時,手心冒汗,說話口齒不清,Sales pitch 係一面倒的越講越差,幸好,最後也捱過了,叫做有d自信推銷產品。

大學畢業後都係主要找銷售的工作,也是因為富爸爸個句的緣故,記得做過一份賣英語教材的工作,我出盡力的對同一個客人賣了3小時,當然唔係現在你成日睇新聞話強逼或洗腦式鎖售(至少我是這樣認為),最後真係賣左出去。叻仔!!!一日之後,該客人的老公踩上公司要退錢,原因是該客人原來精神有問題,有埋醫生證明...個一刻真係灰到震,灰唔係因為佢地退$,灰係因為我竟然同人傾計傾左3個幾鐘都唔知佢精神有問題...(那我想有精神問題的是我)

接著就走左去做地上最強的網絡公司做Sales,期間不斷找揾快$的方法,接著就走不斷去睇書及進修,NLP,催眠等等...其中有些已經完全忘記了,但係有D還一直在枱上,有睇過小弟Profile應該知道我洗左幾皮野期權課程,也上過Internet Marketing的課程(那時facebook還沒有出現),很抱歉的說我並不能從以上兩個課程中得到價值,當然可能同天資有關。

洗左不少$在以上課程加上還欠債,曾有一後不短的時間我都放棄揾新路了,還是沿用大部人的路較為舒服及安全,至少在家人眼中如是。一天,真是命運安排,經過書局看到了,一切開始不同了。

那本書打開了我的眼界,原來有這麼的一班人可以有另一個生活模式,賺錢可以用第二個模式,也許有一天我可以跟他們一樣。結果就展開了Internet Marketing的生涯,本來一心只打算做Affiliate 及賣Amazon product,耐少少的讀者應該知道小弟本無意及無能力做SEO的,呢個blog只是紀錄低自己一路做一路學的過程,結果現在變成了推銷自己的平台。

你說我是有計劃要走到這一步嗎? 我真的不知道! 著實係摸石頭過河,見步行步罷了...

但如果你問我有否跟過什麼人學東西,我想有幾個人的,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思維模式,同一個問題他們如何思考,例如大膽思考(Think Big)...面對強大壓力時,仍然可以保持微笑等等!  我總係覺得別人的思維對我影響最大,也就是影響了我之後所做的每個決定。在此之前,我慣於躲在舒適圈中,也從未想過要用自己把聲去錄音或錄影片......現在連個樣也攞埋出來...

我並不認自己成功,只是行順了一點點,若真的要總結一個觀點或你覺得的成功,我想是: Just Do It

你只有行動才會有後續行動,套用:

時間點總是不對,街上的紅綠燈也不會全轉為綠色去就我,我只是想一路走一路修正。

希望以上內容對大家有丁點啓發吧! 之後我會推介幾個不同的課程,至少對我自己有用,希望幫到大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