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集買樓首期八計之兼職

2012/01/18 11:59:24 網誌分類: 投資
18 Jan

《置業策略》的作者提到的兩點很重要︰(一) 做兼職是為了更快蓄夠首期上車,否則越拖越遲,樓價長期上升,會越來越辛苦,長痛不如短痛。(二) 做兼職會令空閒時間缺少,無時間消費,因而蓄更多錢。

我的思考是這樣的︰(一) 正如作者所言,你蓄夠首期可以選擇不做兼職,這自然不要太影響陪另一半的時間,捱一兩年也不會太容易捱病自己。 (二) 之前我在〈如何能夠盡快蓄夠首期〉一文提過做兼職包括埋做網上小生意,但網上生意收入不穩定,蓄首期要快還百分之一百成功,所以兼職一定要是一份有固定收入的工作,這樣你才能計到數,幾時蓄完首期 (現在大家都看2014年後樓市增加供應,那麼你要計要做什麼兼職、幾多份才可以準時蓄夠,預早好過預遲)。(三) 兼職的工作地區以以下兩個為佳︰近正職工作地點或屋企,這樣便能盡早回家休息 (近正職地點,早返早回家;近屋企,遲返遲走,但近屋企亦能早休息)。(四) 兼職的選擇,要看個人的情況,如果能找到和正職性質相類近的兼職,對CV更有幫助。 (五) 擺到最後,其實又是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和另一半達成共識,否則另一半不了解,兼職無時間陪佢,有爭拗就得不償失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