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再上路

2012/01/25 21:05:1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Jan

休息了幾天,沉澱了心情,是時候再上路。

自養第一頭貓開始,便知道牠們總會比人早走,而愛牠們的人,亦會有這個希望,照顧牠們到老,然後在愛中離去。

每一次的痛,都教我再堅強一點,還有九個小朋友在等待,如無意外,牠們亦將逐一離去,每一次都傷盡人的心。小動物有知,合該知道牠們這一生是來討債的吧,討盡人的愛和眼淚,然後逃之夭夭。

小甘臨去的那個中午,最後一次探牠,牠混身乏力也要站起來看著我,出盡氣力不斷地叫,說了一番話。醫生助手也奇怪,牠連站也站不起來,見到我卻是另一個樣子,那時候大家都突然樂觀,說牠生存意志真強,想不到下午就傳來噩耗。

現在回想,我大概明白牠要說甚麼,是叮囑我好好活下去,不要太傷心,牠不過是去找其他先行一步的兄弟吧了。

於是我幻想,小甘離開了那衰敗的軀殼,甩脫一身老病,重新回到那四肢發達的少年時代,在草上要跑多快就多快,隨心所欲吃不完的貓罐罐,想到這,心情就舒泰一點。

小甘的葬禮已安排好,之後會帶牠的骨灰上山,和牠的兄弟放在一起,那個看到日落,有大草原的地方。

 

 

回應 (10)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01/30 08:35:22 回覆

antydorothy 和花太,

我放了他們在山頂某個地方某棵樹下,如你們有興趣知道小甘們在那裡等候我,請給我電郵地址。

2012/01/28 13:54:37 回覆

關小姐,我都想知你放佢地去邊個山頭,等我啲寶貝都可以同佢地一起!

2012/01/26 18:27:37 回覆

關小姐,振作呀!重新出發!重有9個小朋友仔要你照顧呀!臭蕃薯永遠支持你㗎!

2012/01/26 16:30:28 回覆

{#icons_girl5}關小姐,,,我未看完您的文章,淚就流下來了...........................好傷感

回想起,小甘有您這位主人和九位兄弟姊妹,,真是不枉此生!

2012/01/26 15:33:09 回覆

和些身體有缺憾&動物相處,比正常人還要好,他們比較善良 {#htc 1468.jpg}

和些身體有缺憾&動物相處,比正常人還要好,他們比較善良 {#icons_girl5}

2012/01/26 15:22:46 回覆

關小姐

你說帶小甘上山,那個山在那如有心情才回覆,地址如不便公開可否e-mail給我 antydorothy@yahoo.com.hk 我的心肝寶貝有事亦可和他們一起玩呀take care

 

 

2012/01/26 15:05:45 回覆

關小姐 & 各位,
看到關小姐的文章真鬆了一口氣,起碼她願意寫稿和我們分享 {#icons_girl1}但我知心情是沒有好轉的。看了頭兩個回應食飯中都要哭 {#icons_girl5}關小姐說知道他們會比我們早走想到這樣就 {#icons_girl8}但從另一角度想,我們可自己照顧自己但如果我們知道走先過他們那時我們還要比現在掛念和擔心幾多倍,那種情況真的受不了,可能你們覺得我是一個儍瓜 {#icons_girl9}但我每晚都祈禱奉獻我一些壽命給有需要的生命和我可以把兩個心肝寶貝帶到彩虹橋就放心了,需然已留下些錢和交托貓友我有事……但總有些不放心 {#icons_girl10}take care

2012/01/26 14:13:30 回覆

黑鼻在天堂裡無需再四處流浪.....希望他第時再做貓的話, 會遇上心地善良的好媽媽好爸爸....

2012/01/25 22:07:07 回覆

我家附近有一隻綠眼黑貓流浪貓, 鼻是黑色的. 每當早上餵她的阿婆與我阿媽一起出現, 她都不知從那裡出來, 對他們很親切的. 如是者差不多十年, 差不多每天如是. 直至最後的一天, 她沒有吃東西, 只跟著阿婆與我阿媽, 走了好一段路, 一邊走一邊喵, 這是最後一天. 媽說黑鼻是知道自己將死, 來告別了, 而我阿媽亦知道她快到時限了, 說黑鼻明天不會再來. 就是這樣, 那天以後, 黑鼻就這樣走了.

貓與人都知道貓到了那一個日子。

2012/01/25 22:01:22 回覆

小甘和兄弟們在大草原上一起曬肚皮......關小姐一定覺得安慰.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