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十年以後的樣子

2012/01/29 10:25:2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9 Jan

幾天前,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門口,遇見十年前同公司但不同部門的一位主管。

我們站在街頭寒喧,互道珍重之後,繁華的夜燈將我們的背影各自吞沒在滾滾紅塵中,連嘆息也被悄悄然掩埋在匆忙的人群裡。

當年的我,還是剛出社會工作不久的年輕小伙子,而他是意氣風發的部門經理。「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他的樣子改變了很多、很多,要是換做別人,可能會忍不住心中的衝動,差點脫口而出:「你怎麼變得我都認不出來了。」但我沒有。

我只能以平常心面對他們人生的起落,不要讓自己意外驚慌的表情刺傷對方。同時警惕自己在順境時珍惜所有,不要大意失荊州;在逆境時醞釀振作的能量,以期有朝一日能夠勇於突破。

那位昔日主管,當年是公司老闆眼中的紅人。他上班當天的情緒,和他前一晚的牌運,有絕對直接的關係。小贏或長紅,辦公室氣氛就會很好。手背輸錢,大家等著看他臉色。?

果不其然,幾年之後該部門的業績一路下滑。最後自己還是逃不過被公司炒魷魚的命運。

每個人都想追求讓自己滿意的人生,我卻想提醒你,把眼光放遠,不要急於一時,多花點心思想想自己十年以後的樣子,不只是要累積多少財富、創造多少聲名?還要問問自己:十年後將會擁有多少朋友、保有多少幸福?但願,十年以後的我們,都比現在還更有智慧、更懂得寬容。但願,十年以後的我們,在街上相遇時,都能毫無愧疚地伸出雙手,擁抱彼此充滿祝福的心。

 轉貼

{#110.gif}{#110.gif}{#110.gif}

回應 (3)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2/01/29 14:54:27 回覆

送上亮足十年零10個鐘星星...

哈..哈..哈...

十年後..還有10個鐘照亮我們亙相吹水...

{#71434104.gif}

wongi
wongi 2012/01/29 11:54:44 回覆

 

送上亮足十年的星星!

2012/01/29 11:19:31 回覆

人生中有得必有失,意氣風發永是人的弱點!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