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加染色劑,變“新西蘭A級羊排”

2012/02/03 13:14:1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Feb

鴨肉加染色劑,變新西蘭A級羊排

2012-02-03 09:31:55 來源於:人民網

{#5.jpg}

警方經過摸排,在大連市紅淩路附近發現了一處無證照經營,並涉嫌添加非食用物質加工羊肉的黑窩點。 大連市沙區食安辦供圖

 

 

 

 

{#6.jpg}

據執法人員介紹黑窩點造假羊肉的過程

 

 

 

盆裏熬出的油散發著異味,裏面還浸泡著大堆紅色肉片……春節前,在大連市沙河口區食安辦協調下,沙區質監、工商、公安、行政執法等部門聯合行動,一舉端掉了這個加工羊肉的黑窩點。

春節前,沙區警方經過摸排,在紅淩路附近發現了一處無證照經營,並涉嫌添加非食用物質加工羊肉的黑窩點。

一位當日參與行動的執法人員對該窩點髒亂環境印象深刻,整個房間裏黑乎乎的,熬出來的油都臭了。我們剛進門就被異味頂了出來,這種條件根本不具備食品生產加工條件。

執法人員還在現場發現了裝氯化銨的化肥袋。我們懷疑是把氯化銨放到油裏,然後將鴨肉放進去浸泡,這樣鴨肉就有了膻味。參與行動的這位執法人員表示。

據執法人員介紹,該窩點的主要加工過程是將用氯化銨、嫩肉粉、染色劑浸泡過的鴨皮、鴨肉經攪拌機攪拌後,添注於羊排肉鋪底的塑膠方盒內,冷凍成型,並在成品包裝上標注上新西蘭羊排A

而根據帳本顯示,加工的羊肉都流向了城鄉接合部的火鍋店與市場。目前,執法人員已對現場查獲的100公斤羊肉成品進行了無害化處理,有關部門也將對這一黑窩點做進一步調查處理。

(遼沈晚報記者 楊德歡)

作者:楊德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