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

2012/02/03 22:26:2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農曆新年前找來水電維修店的店主替家居做一些電力裝置的更換,光顧了這家小店超過二十年,店主馮先生很隨和,價錢亦很公道,有時一些簡單工作甚至不收工錢;他的店舖門口擺放幾張椅子,母親馮老太日常幫忙看管,附近一些老人家就坐在門口聊天。

 

有些老人家是獨居的,馮老闆會陪他們去診病,有一位婆婆後來入住安老院,無親無故,馮老闆兩夫婦不時帶些水果或煲一些湯水去探望,間中亦會接婆婆外出上茶樓吃點心,婆婆去世時亦由馮老闆替她辦理後事,可說情至義盡。

 

租用的店舖位於建成幾十年的唐樓,馮老闆就居於同一街道上也是舊唐樓的自置居所,幾年前街道上大部份的樓宇被市區重建局選中拆卸重建,內中包括馮老闆的店舖和居所;幾個月前辦妥手續,店舖得到三十多萬的搬遷補償,居所按市建局公佈的尺價收購,得到約七百萬,馮老闆用合共收到的七百多萬元在區內買了兩間居所:一間接近五百萬的自住,另一間二百多萬的給員工休息和放置工具。 談起這個安排馮老闆笑逐顏開,說自己心滿意足,甚至喜出望外,他表示市建局的收購價很好、很合理,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總是不滿意,要漫天開價!

 

馮老闆所做的在這個功利主義社會可能會給一些人覺得不可思議,但他沒有為自己計算成敗得失,只求心之所安;到最後,他仍會得到回報,人在做,天在看,真的沒錯。 人間有情,看到這個圓滿結果我亦衷心替馮老闆高興,為這個寒冷的新年假期加添一份暖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