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香港的貧窮問題

2012/02/05 09:19:31 網誌分類: 政治
05 Feb

香港的貧窮問題是複雜的

 

1)樓價過高,公屋和居屋不足

居屋的價格不應該和樓市掛勾,應該與基層市民入息的中位數掛勾。三十年內,無論日後業主對居屋的買賣價都只可以
基層市民入息的中位數掛勾,以杜絕炒風。價格應保持市民可以入息的30%之內作為按揭供款額。

 

2)住宅區和工作區距離什遠,浪費大量時間和資源在交通上

錯誤的城市規劃,因交通上的問題令有人無工做及有工無人做。天水圍便就是一個例子。該區有大量居民,但該區附近並沒有提供大量工作機會,以致大多數居民失業或無業。

 

3)工作不足

最多
工作職位的地方莫過於寫字樓和工廠。要知道香港仍然有很多人是低學歷的。其實香港大可以發展食品工業。內地的黑心食品為香港創造契機。香港本地生產的高品質安全食品相信會在內地大受歡迎的。食品工業相信可以為低學歷的人士帶來大量的工作機會。


當然還有其他問題,但我不能一一細數。

 

很多我們不能指望政府我想年列強侵華官黃飛鴻組織如我看到大多數側重政治現在企業政府。學者和教埋政府如何解決問題政府仍然可以懶理我相信是時候需要組織捍衛市民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