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fulness - 專注覺察

2012/02/05 12:13:59 網誌分類: 閱讀
05 Feb

 

一本書的封面,多少也起了吸引讀者的作用。我就是被一本以睡蓮為封面的書本所迷住呢!

這本書的題目,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但是封面實在很美,給我一種很寧靜,也有一種靈氣的氣色。我就是這樣與這本書結緣呢!

書名是:心理學家的治療室(從心靈起步邁向舒泰人生),作者是李永浩博士。

書的内容分了好幾個篇章,前頭的篇章對於我來説,還沒有這個需要。反而是後面的篇章更加受用呢!這是第一本,我從後頭看囘前頭的書!

這本書的插圖很美,而且看得出作者用心的挑選,與書中的内容總是有一脈相承的效果!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第二個原因!

書中引述了很多精警的句子,例如:Tiger Wood陷於人生的谷底,他的父親鼓勵他說:這些不好的感覺,你走了十步之後就會消失!

時間是很好的靈藥,而且態度也是另一種妙丹。接受事實,與之共存,然後學習享受解決這些不好受的東西或者困難的事情所帶來的挑戰和滿足感!

書中所引述的名句,都是用書寫的字體呈現出來,而且大多是中英對照的!

書中更加提到由美國麻省大學醫院Dr. Jon Kabat-Zinn 所提出的Mindfulness [專注覺察],對於生活在繁忙都市的我,非常有用呢!

哈哈!得要下回分解呢!我要與好朋友一起逛街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2/06 08:51:47 回覆

 

謝謝羅賓,早安呢!

很美麗的蝴蝶呢!

wongi
wongi 2012/02/06 08:51:46 回覆

 

謝謝羅賓,早安呢!

很美麗的蝴蝶呢!

2012/02/05 22:05:20 回覆

{#201106122313257836_600w.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