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打黑英雄王立軍被逮捕

2012/02/08 16:42:42 網誌分類: 時事
08 Feb

成都官媒总编:王立军是被逮捕 坊间:“兔死狗烹” 多维新闻

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目前正在中国大陆网络上热传,有网友发现,官方认证为“《资本时代》杂志执行主编鲍迪克”在其个人微博上称“成都的一位警司已经向本人确认:今晨被逮捕的确实是王立军。具体情况,本人在微博中将随时转发”,此言论一出,更是抛下重磅炸弹。

此前曾有网友称2月7日晚上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被大量军警“包围”,可能与王立军有关,随后2月8日官方爆料王立军被“休假式治疗”。

据查,《资本时代》系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公室和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于2009年指导创立。

坊间多传言 称王立军乃“兔死狗烹”

刚刚卸任公安局长的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被“休假式治疗”的消息刚刚发布,随后引爆网络,而坊间对于此事也谣言纷纷,真假莫辨。细节之处“绘声绘色”,甚至涉及高层。虽不足信,但是现在看来也别有意味。

作为薄熙来“打黑”的主要执行者,王立军处理了包括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原市高法副院长张弢、原公安副局长彭长健等相当一部分政府官员及富豪,对于这种重庆模式,民间有很多不满情绪。在王立军刚刚卸任公安局长时,就有网友开始爆料,当时重庆“打黑”所涉及到的人,特别是,比如说已经被处决掉的文强等等,这些都曾经是重庆的重要干部;也在前任,或者前前任手下工作过的样板。而现在纪委的领导曾在重庆工作过,薄熙来刚开始打黑时,中纪委曾经派“大员”到重庆去了解过情况,但后来并没有进展。

更是有网友“信誓旦旦”的表示,高层最近有人重提薄熙来在辽宁任职期间侵夺他人财产的事,例如轰动一时的仰融案。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称,乔石等退休政法界元老致函中央,以2009年重庆哨兵被杀及抢走步枪案及系列重大命案无进展为理由,要求将王立军免职。

而港媒更是夸张的在描写中写到,薄熙来知道王立军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后,为免于引火烧身,提前和王立军划清界限。王立军在组织部长宣布对他免职公安局长并做调查时,王立军愤怒的拔枪以对,并向政法委书记摔茶杯,公开宣布与薄熙来决裂,“兔死狗烹”。

于是王立军实名向中纪委揭发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腐败问题,例如向海外转移资产,以及薄熙来的儿子的问题等等。也有人在微博称,薄熙来已开始动手清理王立军周围的人,从司机开始,已经逮捕了11人。

此外,也有网友注意到,此次重庆人事任免中,接替王立军职务的则是没有公安经验的李克强前任秘书关海祥;而李克强在2004年薄熙来离开辽宁后曾任辽宁省委书记,对辽宁情况应该相当了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