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她上天堂後能遠離病痛永遠脫離苦海!

2007/06/01 00:27:29 網誌分類: 健康
01 Jun

 作者:Anniewh

 

在我住院一個星期時,全科的二十五個病人中就有十一個是危重病人。有一天我妹妹來給我送飯碰見她認得的一個熟人姓陳,原來她是我外甥挺要好同學的媽媽,跟我一樣是五年前得的乳癌,現在聽說已擴散到肺而且還上了腦了,剛住院時我妹還跟她聊了幾句話,後來我妹說她好像不太想說話似的,第二次見到我妹時就說:沒力氣說話後馬上就閉上眼睛了……。

 

我妹那時還叫我有空就找她去聊一聊病情,可我聽到跟我一樣的病人五年就這樣住進來了,心裡真不舒服,很是鬱悶,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去跟她聊,所以,頭兩天也不想跟這個陳病友說什麼。

 

事過兩天了,我心想還是去問問她吧,看她是怎麼發展到今天的?或許可從中吸取些教訓呢?心裡這麼想着,於是就有心走進三十九牀去看看她有沒有醒着,可是有三次我走進她的牀邊時都是見她深睡不醒的,或是昏迷不醒?

 

因為我每次出入門口時都要經過她的病房,我也會習慣性的朝她睡的牀望上一眼,心裡總算也惦記着吧,想不到的是第三天晚上我從妹妹家上網回到醫院時,一進門便發現她那個病房不大對勁,房門像往常一樣開着,但三張牀都空無一人?而且滿房都顯得非常凌亂,我即刻意識到她可能已經走了?……

 

第二天馬上問旁邊房的護工,說已經走了,我問走哪去了?那護工提高了聲調說:還能走哪啊?走了!我若有所思的慢慢地噢了一聲。

 

原來科裡一遇上有人走了就會將其他病人調房,之後就會全房消毒幾天才會再住進新的病人的。

 

經這事後,我心情又沉重了幾天。雖沒機會跟她說上話,但心裡也仍在為她許願:祝她能上天堂後遠離病痛永遠脫離苦海。

2006-08-11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6/01 05:23:44 回覆

噢....很可惜,很心翳對不對?

癌症,真是個麻煩的計時炸彈。                                                 自己打自己,究竟那天才能獲勝,才能打敗病魔呢?就真的聽天由命。

我同樣祝福你。祝你健康長壽,福慧增長,能寫出更美更有意義的文章,能把你的學問與經驗,傳授女兒,讓她繼承你的衣缽,茁壯成長.....

你有看中醫調理的嗎?相信你有。相信你該比我,更懂得料理身體健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