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過的馬拉松

2012/02/15 17:31:34 網誌分類: 運動
15 Feb

我喜歡跑步,更喜歡長跑。日本著名作家上春樹在「跑步」一書中曾說,作者跑超級馬拉松時,當跑過50Km時,身體肌肉開始又倦又痛;但有一句名言鼓勵他痛極時仍堅持向前跑,就是「pain is inevitable, but suffering is optional」。譯成中文就是,痛是難免的,但不一定是苦!在你痛極時仍然繼續跑,必定有一種令你會向前的動力在背後推動著你。這是甚麼呢?對我來說,跑步中除了可以減肥和減壓、思考人生問題外;更重要是在跑步中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享受一刻忘我的快感。

 

人生也如跑一場馬拉松,有時會遇到一些傷害、被誤解、失去和不平,苦不堪言,有時真想放棄;但強者是那些不輕言放棄,未到終點永不言敗的人,但記得人生有如一場賽跑,只要保證自已繼續在場上跑,無論跌了幾多次,仍有機會向終點邁進。

 

今年跑香港渣打馬拉松又搞搞新意思,和小兒子、舊學生和同事分別扮演黑武士和白兵,途中贏盡不少掌聲、吶喊歡呼和無盡的鎂光燈!長跑路上,有一班志同道合的跑友一起跑,感覺好得無比!引述一段好友愛人的微博所言:「要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要跑得遠,就要與人一起跑。」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2/22 09:41:13 回覆

知道嗎,是看了你的Blog的啟蒙,所以執起筆來,越寫越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