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龍年吉祥

2012/02/16 17:08:32 網誌分類: 小品文
16 Feb

    龍年真風險,我所經歷的幾個龍年都大多如此。
    一九七六年,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先後去見馬克思,四人幫下臺,還有唐山地震。無論是好人壞人,每個人都經歷那個驚險的一年;一九八八年,通脹嚴重,貪污日趨嚴,政治改革呼聲四起,八九學潮正在醞釀中……
    今年的龍年還未到,各地就險象環生了。龍在中國人心目中是吉祥象徵,比如人們常說龍鳳呈祥,可是,龍年未到鳳飛飛走了,這似乎很有寓意,好像是上天在提醒全世界的華人,中國今年會多災多難,鳳飛走了,哪還有龍鳳呈祥?龍年未到,北大的那個狗屁教授就罵人是狗,狗的生肖正好和龍相衝,這也許是上天在警示我們,香港今年不太平,而且風浪是來自北方?
    總之,作成中國人同時又是七百萬香港市民一份子,我覺得今年這龍年似乎不好過,因為這兩件事已經足夠警示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香港人了。
    龍年剛到,我那屬虎的不到四十歲的表弟就因肝癌去世,所以,從我自己的角度看,今年這龍年也不是好年頭。但願這祗是我的臆斷,故,祝大家龍年吉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