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情人節的一碗麵與一束花 -轉貼

2012/02/16 19:41:50 網誌分類: 經濟
16 Feb

情人節有人收禮,有人送禮。送禮是表達對對方的尊重,很多時是金錢不可以衡量的。愛人或家人為你花了時間做飯,製作小東西等,可能質素不及商業機構,又或是比起商業機構出售的更好,當中涉及一個「情」字,是金錢買不到的。

當對方離世後,又或是身體狀況有了變化,沒有了從前的喜樂時,才發覺從來沒有在一些特別日子表達心意,你便會後悔非常,很懷念那些對方親手做的東 西。在不影響生活的情況下,買一束花,去好的餐廳,買一盒好的巧克力,或是送上一些用得上的東西,為將來帶來美好的回憶是值得的。

有朋友剛認識了第一個男朋友,她在情人節為其送上鮮花,儘管身邊的人會猜想那束花的價值、來自那花店等,但在她的眼中,花是無價寶,她一定會拿相機為其拍照留念,而且希望那束花不會凋謝,甚至為其製作乾花以「留芳百世」。

亦有朋友收入不高,但願意為了其女友於情人節買了一束玫瑰花,更於女友乘坐公司巴士下車的巴士站等候,再把花送上,那情境是我多年前親眼見到。我不會用浪費來形容,因為那男方作的是一種犧牲,為的是希望對方高興,也不是盲目的情侶。

有收入不高,卻花了數個月的收入為女友製作一個難忘的情人節。鮮花,情人節餐少不免,而且還有一些小禮物,包括一萬元以上的名牌袋。情人節過後,有 同事在麵食店看見他,這已是他連續多天在午飯時間吃麵,原因是他花了不少金錢, 於情人節上,但其女友似乎不太受落,希望有更多的小禮物,此時,他正為某歌星的演唱會而煩惱,因為買最昂貴的門票令他百上加斤,現在已入不敷支;買便宜一 點的又怕女友不高興。同事相信他吃麵的日子應該會持續一段日子。

有些女孩的層次很高,甚有性格。曾有一個女孩的樣子漂亮非常,性格也友善, 肯定追求者眾,同事朋友們都奇怪為什麼她在生日或是情人節時一束花也沒有,當然她亦不需要自行在網上購買以炫耀自己那種。原來她熱心幫助有需要的人,當有 男士想送花給她,她會呼籲他們把買花的金錢捐給某機構或是一些活動,想追求她的唯有照做,否則佳人不高興。

收花、送花與吃麵,原來背後蘊藏很多不同的故事。//轉貼

來源 : 理財多面睇 作者:李兆波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2/02/26 11:33:33 回覆

👍好文章!也替食麵那男人慘! 我覺得,只要兩個人一齊係開心,每天都是情人節, 不需要太貴的花費!

彭彭
彭彭 2012/02/19 22:03:09 回覆

我情人節果日係例牌幫大女女做生日^^

2012/02/18 22:46:18 回覆

{#201106122313257836_600w.gif}

2012/02/18 10:44:29 回覆

still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2/17 22:42:36 回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2/17 21:00:48 回覆

好文章!

2012/02/16 21:19:03 回覆

晚安, 小吉~

 
1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