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朋友》隨筆附第三期漫畫《友情小對話》系列

2007/06/01 11:18:11 網誌分類: 舊作《意粉娃娃小學堂》第一輯
01 Jun

《人需要朋友》

 

五倫包括君臣、父子、兄弟姐妹、夫妻和朋友。第一項只著重利益瓜葛吧?親人則是上天賜予的,是命運安排我們連在一起的。至於夫妻,我應為應該先建基於朋友,於是朋友便是親人以外人最需要的守護者。

 

數月前家中一位長輩離世,大家也覺震撼,因為沒想過看來健康的七十歲老人家可以中風之後七天便升天……死亡究竟是甚麼?我似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這警號。人有生,也有死;生老病死也是人生必經階段,甚麼可以讓我們好好兒撐下去?

 

某次重病,煩倒家人,大家也用心遷就和照料我。朋友嗎?於電話和網絡上,默默地支持著我的心靈,讓我從笑聲中帶走病痛與悲傷,繼續健康快樂和積極面對人生各項挑戰。

 

如果沒有朋友,只有親人,當親人遠去,你會變得孤立無援、覺得現世充滿悲哀。如果沒有親人,只有朋友呢?如果擁有堅定的意志、獨立自理的能力,沒有親人未必是大哀,因為朋友可以成為你很親近的人。如果這樣說,你會問,親人不也可以代替朋友嗎?事實上,親人數目有限,朋友卻可以靠自己努力自己找;找到真正值得交的朋友,你會明白世間上有他(們)的支持和鼓勵,以及他們知道社會上可以幫助你的途徑,加上他們於各方面與你不同的經驗,找到知己人生便有樂趣、能充實、覺得無憾。

 

 

Quotation about Death: 'There is no death! What seems so is transition; this life of mortal breath is but a suburb of the life elysian, whose portal we call death.' by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Quotation about Friendship: 'Friendships multiply joys and divide griefs..' by Henry George Bohn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6/08 16:58:58 回覆

{#url.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