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快意》隨筆附第五期漫畫《獨樂樂》系列

2007/06/01 11:50:34 網誌分類: 舊作《意粉娃娃小學堂》第一輯
01 Jun

一向也和父母一起生活,他們外遊時,便是難得的獨處時間了。我可以瞞著他們(很隨意地)繪畫、寫作,以及於家中唱歌、跳舞。脫疆野馬般自由自在,太嚮往了!而於他們回來之前,只要一切家務做妥,他們不會懷疑我又「不務正業」、「玩物喪志」。難得還年輕,難得以後還有許多認真工作的機會,如果玩過無悔、不玩有悔而往後真的願意好好地掙錢,暫時覺得財赤也值得。

 

做家務原來也包含許多挑戰!以前沒留意,容易脫色的衣物以及被單等物品最好不放進洗衣機洗。手洗嗎?潔淨一點兒是先下消毒藥水再下梘粉。被單於小室內怎麼晾曬呢?我終於想到,被單四只角各夾在四只衣架上,盡量擰乾,於浴室兩條鐵上再掛一掛,待它不再滴水便拿出大廳的鐵棒上晾乾。至於清潔碗筷,懶抹碗筷的我喜歡清洗後反轉他們,讓他自己乾,下次需要用時以滾水燙燙或者以廚房紙抹抹──十分衞生了。

 

活了近二十二年,許多問題自己也思考過,而更多問題還在等待我去思考;許多事情自己也經歷過,而更多事情還在等待我去經歷……獨處時,耳根清淨、思想的海洋得以無限寬廣:從幼年想到現在,靈感不絕,創作的精神生活也得以充實!

 

Quotation about Differences: ' Even differences prove helpful, where there are tolerance, charity and truth.' by Mahatma Gandhi

 

 

 

 

Quotation about Dreams: 'Your old man shall dream dreams, your young men shall see visions'. Joel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7/20 15:34:13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