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議會500萬租12棵樹惹怒批

2012/02/17 20:03:36 網誌分類: 歐洲
17 Feb

     民主選舉真的可以防止貪腐?濫權?

英議會500萬租12棵樹惹怒批
 
【新報16日綜合外電報道】英國議會居然為了租12棵樹遮陽光花費了逾40萬英鎊(約逾480萬港元)公款,此事近日被曝光後招來英國民眾和政界人士的強烈批評。

植於議員辦公樓遮光
這12棵無花果樹是2001年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移植來的,被種植在議員辦公樓保得利大廈一個裝有玻璃屋頂的大廳裏。保得利大廈的建築師稱,種植這些樹是為了確保大廳內的咖啡吧和餐館有足夠的樹蔭,以免因日曬過多導致室內溫度過高。
然而英國納稅人每年要為這些嬌貴的樹向英國布里斯托爾植物園支付3.25萬英鎊的租借費用,現在這項花銷已經消耗了43.8萬英鎊公款。
此事曝光後,引發英國民眾和政界人士的憤怒和猛烈批評。

議員斥夠種一片樹林
英國納稅人聯盟的奧克斯利批評稱:「在國家急需節約開支的時候,議會居然只為了租十幾棵樹每年花費數十萬英鎊公款。」工黨議員瓊斯說:「這麼多錢足夠用來種一片樹林了。」

                        英議會500萬租12棵樹惹怒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