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2月19日油蔴地貴花甜甜品評論+賽馬小點

2012/02/18 23:12:01 網誌分類: 飲食
18 Feb


(『吃喝玩樂五姊妹』出場人物)

『馬場彩珠(姐)』: 喜愛甜點,曾在日本學習過,在大學課餘時間製作甜點及教學,有時亦會把甜點在『潮州メイドCafe』寄賣。

『司馬蓮華』 : 馬場彩珠的好朋友,來自潮州,語尾有時會帶一點尾音。性格溫柔但思想天馬行空,喜歡可愛得意事。在假日偶然會開私房形式的女僕Cafe,名為『潮州メイドCafe』,在餐牌中亦會加上馬場彩珠寄賣的小甜品...

(漫畫部份)



蓮華 : 今次食甜品又去哋坱...即是哪兒呢,說慣了潮州話。

彩珠 : 咁我地不如去一去油蔴地,在這兒的砵蘭街有地方叫做『貴花甜』,有您現在好想食的『火焰雪山』啦!



蓮華 : 說起的話有時去看戲時都有經過這兒。

彩珠 : 如果睇完戲食個甜品都是香港人的習慣呢!不如入入店內看看吧,椅子有點CYBER FEEL。


蓮華 : 牆上有個板子唄!


彩珠 : 原來是得獎作品,看一看餐牌先,有好多冷熱兼備之食品。連『火焰雪山』都有單雙人分別...





蓮華 : 雙人份的話我們可能吃不消了,因為有這麼多款式,還是要這些試試吧!





彩珠 : 這個火焰燈酒雪山雪榚就是蓮華想吃的呢,等火熄了打開試試吧。

蓮華 : 發了的蛋白加上蛋榚底部包住的雪榚,這些都要即製即焗才行呢,英文名常常見到是BAKED ALASKA。

彩珠 : 其實BAKED ALASKA的命名可能已經要數回十九世紀之時了。但其實有酒淋上去的火焰雪山名字都可叫做BOMBE ALASKA,而以往亦會用白蘭地等等放在甜品上面點火。

蓮華 : 據我爸所說,火焰雪山是以往非常高價的甜品。要到一些高價餐廳或者是大酒店才見得到,因為食的是功夫,不能預製的,今次用的是君度橙酒,外部酒味頗濃,蛋白亦發得夠滑及軟綿而雪榚仍夠冷凍,用橙酒亦能增加甜品的香氣。

司馬蓮華---對火焰燈酒雪山雪榚之評分:





彩珠 : 到到這個比利時朱古力心太軟伴雪榚,雪榚係用雲呢拿就最夾的,朱古力的流心感不會過入液化,這個濃度確是頗配合雪榚一起吃的。朱古力外層焗得不太硬,而朱古力的甜度亦沒有想像中太甜,當然如果雪榚球能再大一點會更可接近黑白1:1的感覺呢!

馬場彩珠---對比利時朱古力心太軟伴雪榚之評分:




彩珠 : 我們的胃口真係唔少........仲可以食多兩碟...

蓮華 : 女士不是有個甜品的胃嗎?上面的咖啡酒芝士餅伴雪榚頗合我心意...咖啡JELLY配合軟綿綿而內裡夠濕潤像堤拉米蘇的蛋榚般,一彈一軟的組合確令整個甜品生動起來。甜度不過份而且酒香亦不少,加上雪榚及綿花糖就有更多層次感了。

司馬蓮華---對咖啡酒芝士餅伴雪榚之評分:




彩珠 : 而這個特級朱古力布朗尼最喜歡就是是焗起來夠硬身,不像一些店子做的出來像蛋糕似的。飛標型的設計而且朱古力感頗濃,加入雲呢拿雪榚這樣簡簡單單就是最好了。

馬場彩珠---對特級朱古力布朗尼之評分:





彩珠 : 吃完這些甜點,當然要些咖啡或茶啦。

是次食物人均相對消費 (越多$越高)


(漫畫部份)





由於有要事關係,今次只輕輕說說明天喜歡的兩匹馬,就是第8場之『陽明飛飛』及第10場之『競技英雄』。雖然上場『陽明飛飛』終於敗於『甜橙』,但騎者在 落鞭時之力度,正反手等等都有距離,而且兩者皆明顯優於對手,加長二百『甜橙』之走勢應未必及『陽明飛飛』。配腳要『續領風騷』『多名利』『花月春風』。

至於第10場之『競技英雄』,上仗馬身甚重在直路上接近一鞭未打之下未能發揮。但馬匹卻自動撲上走勢都頗辣,如以該場走勢而論的確較『驌龍』更有看點。而狀態上『驌龍』又未能完全提升之下捧W確有疑慮。配腳要『太平星』『驌龍』『私家路』。




又到情人節,在此仝人祝各位朋友甜甜蜜蜜,開開心心,馬到功成。

河馬仔出品,由同人組織LAPUS之畫師CHIYA繪製而成,希望大家喜歡。

以發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