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軍50年代核試軍民作白老鼠

2012/02/20 11:08:48 網誌分類:
20 Feb

   難道這才是整天強調、重視國民人身安全的美國政府真面目!

美軍50年代核試軍民作白老鼠
2012-02-2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蘇冷戰時期,美國軍方為從「實驗」中了解核武威力,美國數以千計軍人和平民慘成核試白老鼠。在一段令人震驚的紀錄片中,美軍於一九五一年至一九五七年期間,派出海軍陸戰隊員參加數以百項核武實驗,測試核彈的極限威力。

在許多實驗中,美兵以為自己在執行「地面步兵」任務,還宣誓要為他們近距離目睹「第一手」核爆保守秘密,但未有完全了解核彈對人體健康會構成「毀滅性」危害。

在「沙漠磐石行動」(Operation Desert Rock)中,軍方從一九五一年至一九五七年期間,於內華達試驗場進行了一連串核試,使數以千計參加實驗的軍人和平民,暴露在高水平輻射中。

計入原爆或核試時暴露於輻射中的人員,總共有近四十萬名美兵和平民被歸類為「原子退伍軍人」,當中約半數為二次大戰中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服役的生還美軍,其餘則為參加地面核試的美兵和平民,而他們參加的地面核試直至一九六二年才告一段落。

美國報章《班戈每日新聞》(Bangor Daily News)去年十月刊登的一篇報道指出,美國政府一直希望避免公眾注意核試行動。

結果,參加核彈實驗的美兵陷入苦境,因暴露在高水平輻射中而染上輻射疾病、噁心和癌症,而他廿們的孩子許多是天生畸形。

退伍海軍陸戰隊員泰勒(James D. Tyler)於一九五七年參加了一項核彈實驗,當年他遵循上級的命令,與同僚站在六呎深壕溝內,再雙手抱頭、雙眼緊閉。

當年泰勒十八歲,與另外一萬四千人參加代號「鉛錘行動」(Operation Plumbbob)的實驗,該個行動有二十九次不同核試,讓美軍測試不同種類彈頭的威力,直至今天,有關核武實驗依然備受爭議。

泰勒表示,他未有出現感染輻射後的症狀,可算幸運。但據報他就其關節毛病申請援助的問題,與退伍軍人協會官僚發生爭拗。

「鉛錘行動」將大約五萬八千三百千居里放射性碘釋放到大氣,如此大量輻射足以導致數以千人罹患甲狀腺癌及白血病。

另一項代號「綫索行動」(Operation Cue)的核武實驗,目的是測試核爆對人體和建築物、食物及衣着等的影響,士兵模擬給核爆受害人送上糧食和醫藥等行動,而實驗中核彈帶來的輻射性落塵遍達一千哩範圍。

         美軍50年代核試軍民作白老鼠【星島-國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