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別狂傲

2012/02/20 12:08:15 網誌分類: 哲學
20 Feb

中國人有種禁忌,就是害怕提到「死」,但人到中年,若能對人生最後的一件事有認識,有準備,坦然面對,心境自然變得更豁達,活得更快樂!

 

香港人喜歡到外地旅遊,每逢假期,機場和關口必然擠得水洩不通。無論你是參加旅行團或是自助旅行,出發前必須有周詳的計畫,帶備足夠的行李;旅程無論多精彩,途中必然會越來越想回家。如果以旅行來比喻人生,我們在世就是做遊客,旅程結束就要回家。有「家」才能回,家是溫暖和有安全感的地方,所以回家的心情應該是好得無比。你呢,你的心情是如何呢?

 

很多人都怕黑,因為黑暗中潛伏著很多危險和未知素。小時候在鄉村長大,要在黑夜中走路,但當時未有街燈,怕得要死;但因工作所需,硬著頭皮都要走,膽子也是這樣練出來的。面對死亡和面對黑暗一樣,人的心情變得沮喪、害怕、孤單;因為不知道人死後會到哪裏去。

 

人生的結局是「回家」,返天家不會孤單和迷路,因有自己的親人引路和相聚,那裡再沒有眼淚、疾病和傷痛,可以息勞安息主懷。心裡變得踏實,在塵世自然活得更積極!

 

回家的心情真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