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異一幕:螞蟻用自己搭橋供同伴渡河

2012/02/20 15:01:58 網誌分類: 攝影
20 Feb

令人驚異一幕:螞蟻用自己搭橋供同伴渡河

2012-02-20 09:47:56 來源於:搜狐

三隻螞蟻過河的倒影

 

 

 

 

                               {#32.jpg}

 

一隻螞蟻在平靜地喝水


{#33.jpg}

三隻螞蟻過河的倒影

 

 

 

 

{#34.jpg}

一隻螞蟻伸展它的整個身體長度,試圖到達彼岸

 

 

 

 

{#35.jpg}

別擔心,我幫你:一隻螞蟻用自己搭橋供同伴渡河

 

 

 

一隻螞蟻伸展它的整個身體長度,試圖到達彼岸

【搜狐科學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印尼一位元攝影師最近拍攝到聰明的螞蟻用自己搭橋供同伴渡河的情景。螞蟻團結互助和具有自我犧牲的精神令人驚歎。

這組驚人的圖像顯示一群小螞蟻渡河所面臨的困難。河面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反映螞蟻明亮的橙色體色。在其中一張圖片中,一隻螞蟻伸展它的整個身體長度,試圖到達彼岸;另一個鏡頭顯示,一隻螞蟻把它的同伴從水裏營救出來;第三個鏡頭顯示,一隻螞蟻在平靜地喝水。

別擔心,我幫你:一隻螞蟻用自己搭橋供同伴渡河

一隻螞蟻在平靜地喝水

現年39歲的攝影師溫森提尤斯斐迪南(Vincentius Ferdinand)最近在印尼廖內群島(Kepulauan Riau)拍下了這些令人驚異的螞蟻圖片。他說:這些照片是在我家附近拍攝的。我一直對螞蟻很感興趣,因為我覺得它們的行為很有趣。它們攜手合作,保衛家園的精神令人驚歎。我從2009年開始拍攝螞蟻。我喜歡微距攝影,這些瞬間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圖片的顏色很好看。在灰色和綠色的背景下,螞蟻的橙色看起來極好。我也很喜歡景物反映在水下面的圖片,我認為這無疑增加了一個不同的層面。當我看這些圖片時,感覺內心很平和。

螞蟻幾乎遍佈地球上的每一個地方,唯一缺乏本土螞蟻的地方是南極洲和一些偏遠或荒涼的島嶼。螞蟻之所以能在各種環境中生存,主要得益於它們的社會組織和修改棲息地、獲取食物、保護自己的能力。(尚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