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道》隨筆附第七期漫畫《多一分耐心》

2007/06/01 21:48:13 網誌分類: 舊作《意粉娃娃小學堂》第一輯
01 Jun

去年6月,我找到第一份幹了半年的全職工作。工作期間學到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處事態度、人際關係需知,也明白了現世許多黑暗面。又因為之前找過一份即日把我炒掉的工作,心靈上有個陰影,很怕再給人炒掉……每天提心吊膽就是有許多事情不敢於沒有命令之下去幹,幹得不痛快,又因為一些苟且,僱主不滿吧?某天給拉進會議室,僱主、上司「審問」了我許多事情,自此明白甚麼是「照肺」。該份工作不歡而散。

 

現在幹的一份工作,也不太容許太多犯錯。過往的經驗讓我處事有了準則,而努力揣摩甚麼時候或者犯上大錯也能避免叫人煩惱的問題。其實,熱愛自己的工作、抱有一份熱誠和熱切,你便可以耐心地跟工作「談戀愛」,而得到「善終」──即使只是完成一份短期的合約,工作稱心和得到別人的肯定,也會是一種極大的快樂、如火炬般照耀前路的莫大成就感。

 

 

 

Quotation about Error: 'Error, like straws, upon the surface flow;
He who would search for pearls must dive below.' by John Dryden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10/12 15:50:07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