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人無信不立

2012/02/22 11:58:14 網誌分類: 寫作
22 Feb

 

 

昨天看互動新聞時,訪問了一位市民對唐英年的意見,她說:唐的事好閒啫,都不是甚麼大問題,不必這樣來挖苦他的。」

 

如果唐先生單是婚外情的話,可能大部份市民都會原諒他,因為大家都知道沒有貓是不吃魚的,但現在的情況是他身為高官,卻知法犯法,意圖瞞騙屋宇署取得入伙紙,存心僭建和逃稅,事後更隱瞞事實,到被人揭發得避無可避的時候,再躲到太太的背後扮作毫不知情,明明說謊了卻有膽說自己的誠信沒問題。試問這樣丟臉的男人,還有資格當我們的特首嗎?絕對沒有!

 

看見唐先生手持三百七十八張提名票報名參選,提名的都是一些地產富豪、鄉議局、紡織界、演藝界等等,不禁令人擔心日後官商勾結的情況會更加嚴重,因為既然今天唐先生有難,各位富商依然義無反顧地支持,他日富商需要幫忙,自然是唐先生投桃報李之時,試問市民又怎會不懷疑當中可能涉及的利益輸送?

 

有玄學家認為唐先生的八字是大富大貴的格局,當選特首的話可以讓市民分享他的富貴。但我認為唐先生只會跟自己的一班有錢朋友分享富貴,一起品嚐貴價紅酒,一起暢談獵豔心得,而跟市民大眾分享的只會是自己的窩囊政策和丟人事跡。

 

一個人的運程包括三方面:天運、人運和地運。玄學家只能算出每個人的天運。而唐先生的天運雖然是大富大貴的格局,但很可惜他已浪費了先天資源,後天做了太多錯事、說了太多謊話。所謂「人無信不立」,唐先生現在是誠信破產了,如何再站起來當特首?!上樑不正下樑歪。我們並非要求一個君子或一個好人來當特首,而是想選擇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出來帶領香港市民,然而這樣的低水平,我無法接受!

 

雖然今屆特首選舉依然是一場小圈子的選舉,但從市民大眾的聲音已足以反映市民的意向和取態。假如唐先生真的當選,相信七一遊行又會多加一個主題,也會多加很多人的參與。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12/03/04 19:22:03 回覆

選擇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出來帶領香港市民...」相信是每一個普通香港市民的願望!但...何時才能做到呢? {#icons_cat3}+13

2012/02/26 21:53:52 回覆

若他做了特首,示威人數一定超過五十萬!

慳妹
慳妹 2012/02/25 21:48:53 回覆

我冇份投票,但如果有票在手,到這刻為止我都唔識揀!

立 冬
立 冬 2012/02/25 16:48:28 回覆

我都會上街! {#icons_cat7}

2012/02/24 18:34:11 回覆

如果佢做特首,一定唔只50萬人上街抗議!

立 冬
立 冬 2012/02/24 09:47:02 回覆

這篇文章的水平實在太低了,竟把唐先生的錯誤推在別人的攻擊上,令唐先生的形象更加厚顏無恥了!如果唐先生是清清白白的,對手又如何打跨他呢?!請檢討一下自己吧!

 

唐英年:我會贏

 

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今早向競選辦同事發言,他表示,過去一周是他有生以來最漫長最艱苦的一星期,他有信心勝出選舉。以下為發言全文:

 

各位同事:過去一個星期,是我有生以來最漫長最艱苦的一個星期。但慶幸有你們,在這樣惡劣的環境,繼續以專業的態度,高昂的鬥志,全心全力,上下一心協助我打這場硬仗。我知道,這陣子大家都很辛苦,承受很大的壓力,辛苦大家!俗語有話,政治一日都嫌長。既然對手用了數天便能打跨我們的民望,我們也要在短時間內讓民望反彈。我們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攻擊,手法既狼且辣,但這並不代表對手會贏。因為香港市民看得見,亦為過火、低劣的手法而感到心寒。未來這個月,我們要打好這場仗,因為這不再是一場單純的行政長官選舉,或個人榮辱問題,而是一場涉及香港核心價值之戰。我相信,香港市民會捍衛、守護過去多年建立的核心價值。即使前面是一場艱辛的硬仗,這一刻,我仍然充滿信心,我--贏!我有信心,是因為我有你們的支持!我有一隊不屈不撓、全心全意協助我的 Best Team!距離325日還有一個月,這個月,每分每刻都很重要。我們與過去數個月一樣,必須繼續保持鬥心,我們,一定要贏!唐英年

 

2012/02/23 23:49:48 回覆

冇乜人講何俊仁嘅,真好笑,明明win硬,但又咁多問題,出事前玄學家十之八九話唐唐做,呢鋪會唔會爆冷呢? {#icons_dog10}

2012/02/23 17:50:15 回覆

說出我心底話 {#icono_66}

彭彭
彭彭 2012/02/23 17:44:01 回覆

佢當初話選時,我已唸住今年要七一上街了。

這故事教訓,無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

人又蠢,基本道德要求又做唔足,匿埋屋企做二世祖咪幾好。

唔出來選特首無人咁得閒睇佢D肉麻情信,影佢個龍宮。

我唸李嘉誠提名佢都係俾面佢阿爸姐。

推佢上位班人,幾乎個個都叻過佢,比佢更有能力,但班老狐狸知特首個位難坐,先推佢去坐,自己唔坐。

我倒係想知李嘉誠做特首會係點!

indy

2012/02/23 12:22:10 回覆

即使勉強當選,但未能取信於人,更未能顯示出應有的領導才幹與各方面的能力 ,則特首個位怎能久坐?未來幾個星期,可能仍有變數,拭目以待。+*

wongi
wongi 2012/02/23 08:44:14 回覆

 

哈哈!這名候選人,又多了一個缺失,就是人格缺失!

送上操守星星!操守,對於一個領袖來說,猶如他的腦袋!怎能缺失呢!

2012/02/22 20:13:34 回覆

大部分都冇權選, 接唔接受都未必有人理

2012/02/22 19:31:52 回覆

哈哈~唔係啊嘩﹖豉油黨話乜仲會有人期待嘅﹖我依家話你知都得啦﹗

喺投票前或後﹐豉油黨都必然高調咁話﹐將會/已經根據民意投票勒﹗實情係點﹐天知﹑地知﹑佢知﹑全世界唔知。不記名投票﹐佢話投晒俾何生都得啦﹗大佬啊﹐跟住就係立法會選舉開波啦﹐唔咁講你想佢地全軍收皮咩﹖ {#20080518212918303.GIF}

2012/02/22 17:05:36 回覆

如果他能夠在『林鄭月女士』被燒人板公仔時站出來認錯的話,事情會一百八十度改變的!

                    加林肯星二

                        {#201010131243097578.gif}

 

                          

2012/02/22 16:52:24 回覆

虽然是小圈子,但也很热闹,权作几年后全民直选时的实习吧!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