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內地血癌童 九成家居曾裝修檢舉(轉貼)

2007/06/02 12:40:51 網誌分類: 健康
02 Jun

 

明報專訊】《北京    晚報》報道,中國血癌的自然發病率為每10萬人中有3人,每年約新增4萬名血癌患者,其中五成是兒童,且以2至7歲居多。北京兒童醫院曾統計,就診的白血病兒童中,九成以上家庭在半年內曾裝修家居;深圳    兒童醫院亦發現,九成新增白血病兒童的家,過去半年曾經裝修。專家相信兒童患血癌與裝修期間發出大量致癌物質「甲醛」有關。

中國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主任宋廣生說,室內裝修的材料,如各種木工板、內牆塗料、牆紙、地氈、窗簾等,含有被世衛確定為致癌物的甲醛,可致血癌。

裝修釋大量致血癌物質

他說,由於兒童房一般比較小,又集合臥室、書房、活動室等多功能,使用的材料多、家具亦多,材料釋放有害物質容易增多。宋廣生建議,兒童房裝修時,盡量不打地台、不鋪地氈、少用有顏色的油漆和塗料,家具體積不要超過房間的50%,房間的窗簾、布藝家具、布製玩具不能過多。

甚麼是甲醛,以及有多危險?

甲醛是一種無色化學氣體,濃度高時有刺鼻的氣味,引起眼睛及呼吸氣管極度不適。
長時間接觸甲醛可誘發過敏。在這情況下,繼續接觸少量的甲醛亦可導致嚴重的不良
反應。國際研究癌病組織已將甲醛分類為對人類可能致癌的物質。換言之,雖然有關
在人類方面的證據並不充分,但已有足夠證據證明在用作實驗的動物中,高濃度的甲
醛會引致鼻癌。

http://www.iaq.gov.hk/pamphlets/pamphlet4_ch.pdf

這或可解釋有一些不知原因的癌症由來.....

網誌來源:http://hk.myblog.yahoo.com/jw!V0jili2TAAeEL1KRDQOau96s/article?mid=1340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06/03 02:23:49 回覆

甲醛真的無處不在!

只有小心注意啊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6/02 23:32:00 回覆
科學已經到了似是而非的境地,寧可不信科學!這是我一向的觀點!
2007/06/02 22:32:13 回覆
那要用原木的傢俱和地板了 ~ 但是甲醛無處不在!
2007/06/02 22:24:00 回覆
我老爹也是患了這種可惡的病去天國的,而然樂天是最重要的,希望不幸有這種病的朋友要
2007/06/02 20:17:50 回覆

我讀小學/初中的時候就聽說過這問題了,一直都管制不下來.. 

一般,裝修時的氣味就能把我嚇跑啦...

我比較過敏,最怕那氣味了.

不過哪里裝修都要注意啊. 都不可避免的有一些的...

2007/06/02 17:38:45 回覆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2007/06/02 16:36:41 回覆
甲醛真的是防不勝防、只有小心為上。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