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四成半認為梁要退選

2012/02/27 00:06:51 網誌分類: 政治
27 Feb
四成半受訪港大學生認為梁振英要為西九事件退選

商業電台

港大學生會以網上問卷的方式收集了五百多名學生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意見。超過四成半受訪者認為梁振英應為西九涉嫌漏報利益的事件退選,比上次調查大幅上升一倍,另外,有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唐英年需要為僭建和桃色問題而放棄參選,和上次調查結果相若。

調查又顯示,七成半受訪者不接受候選人以黑材料打擊對手,學生會希望,行政長官選舉的焦點應該回到政綱和治港理念。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下午7:06

http://hk.news.yahoo.com/%E5%9B%9B%E6%88%90%E5%8D%8A%E5%8F%97%E8%A8%AA%E6%B8%AF%E5%A4%A7%E5%AD%B8%E7%94%9F%E8%AA%8D%E7%82%BA%E6%A2%81%E6%8C%AF%E8%8B%B1%E8%A6%81%E7%82%BA%E8%A5%BF%E4%B9%9D%E4%BA%8B%E4%BB%B6%E9%80%80%E9%81%B8-110600341.html

 

何鍾泰指梁不可能沒看過草圖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回應外界就西九設計比賽對他的指控時,堅稱自己無瞞報,又指他任亞太區主席的戴德梁行雖獲楊經文建築師行的參賽設計草圖,但就聲稱自己沒有看過草圖,但工程界的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就直指梁振英是「不可能」沒看過設計草圖是最要的文件;又指西九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項目」,無論哪一家公司派誰負責參與,都會由最高層的董事局決定,質疑作為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的梁振英無理由不知道

「有史以來最大項目」

本身是工程師的何鍾泰對梁振英的辯說最少提出三大疑點。第一,梁振英強調如果他與有關參賽隊伍有利益關係的話,便不會缺席首輪決定有關隊伍能 否入圍九強的第一回投票,並指第一回是最關鍵的回合,但何鍾泰直言缺席會議根本並不重要。他指梁振英雖然缺席會議重要的是他在開會前己表達了投票意 向,而其投票意向己反映在結果之內

第二,梁振英指戴德梁行免費提供地價資料,不存利益問題,但何鍾泰質疑存在延後利益。他表示,行內人都明白,所有類似比賽中,所有物業顧問在最初參賽階段,都會免費提供服務,但如有關作品勝出,有關公司便會成為項目的主要顧問

質疑存在延後利益

第三,梁振英承認戴德梁行有收過有關作品的手繪圖則,但堅稱自己從未見過何鍾泰直指「不可能」。他指,如公司未看過圖則,根本不可能提供報價 意見,又指設計草圖是一個通盤的概念圖,己基本上定了整個項目的範圍,是最重要的文件,況且西九發展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項目」,無論哪家公司,都一定由董 事局決定派誰負責跟進,不可能在梁振英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

至於當年同樣為比賽評委、作為建築師的劉秀成指,評委在評分前,對每份作品都有詳細討論,而他都甚欣賞此作品,十年後的今天仍對其記憶猶新。他不評論梁振英指毫無記憶是否尋常︰「梁自己都是專業人士,但梁是否記得,就只有梁自己才知。」

劉秀成:文件不會說謊

對於梁振英的解釋,劉秀成指「他這樣講我唯有信」。但是,他亦認為梁振英沒有申報戴德梁行的職位,是有錯漏出現。劉秀成又指,梁振英是否真的在 賽前,沒有看過有關設計圖,是問題所在。他表示,事件已過去十年,記憶有錯漏可以理解,但文件則不會說謊,期望大家都公開有關文件,便可真相大白。本報記 者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上午6:08

http://hk.news.yahoo.com/%E4%BD%95%E9%8D%BE%E6%B3%B0%E6%8C%87%E6%A2%81%E4%B8%8D%E5%8F%AF%E8%83%BD%E6%B2%92%E7%9C%8B%E9%81%8E%E8%8D%89%E5%9C%96-220827194.html

回應 (2)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2/27 07:07:32 回覆
用問責官員職位換選票
放大圖片

有北京人士主動接觸泛民中人,要他們思考日後如何與梁振英(前排左三)做特首的特區政府合作。成啟聰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有泛民核心人士證實,近日不斷有代表北京的「中間人」、甚至中聯辦中人主動接觸他們,提醒泛 民要思考日後如何與梁振英領導的特區政府合作,「佢哋講到好白,講明泛民𠵱家開始要思考,日後點樣同梁振英建立工作關係,唔好淨係諗反對。咁樣等如同泛民 講,梁振英係下屆特首,你哋唔肯合作就自己諗有乜後果」。
另一民主黨核心更透露,早前有梁營中人自稱代表梁振英,要求與民主黨討論合作問題,表明 若何俊仁在特首選舉首輪投票出局後,泛民選委肯投梁一票,甚麼條件也可以考慮,「佢哋當正 CY已經當選,只要民主黨肯合作、肯投 CY一票,要乜嘢局長、副局長位即管開, CY係會考慮,不過民主黨已經即時拒絕」。

轉載蘋果日報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2/02/27 02:11:07 回覆

我絕對接受候選人以黑材料打擊對手,只有這樣才能看清候選人的人格。

候選人沒有誠信,政綱和治港理念只成為空話。

我們不能期望候選人從來沒有過錯但不能接受候選人誠信嚴重問題

如果確定梁振英在西九事件上涉及利益輸送是嚴重罪行,出賣公眾利益。他可能被判入獄,成為第一位入獄的特首候選人。

陳振聰貪字得個貧之後可能梁振英曾蔭權貪字得個貧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