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每六個打工仔中就有一個月工資是少於五千元的!(1)

2007/06/02 20:14:47 網誌分類: 時事
02 Jun
作者:Anniewh

 

 

目前,香港約七百萬人口中有近一半的勞動人口,其中約百分之二十的勞動人口的月工資平均只是在五千元以下!港人相信低工資的源頭最初還是由於政府將清潔工作外判所引發的!雖然,政府外判規定了一般清潔工人的月薪不得低於五千零三十元,但是外判公司卻往往只是增加工人的勞動工時從而變相剝削工人薪酬,而且這種低薪酬水平仍然有繼續下跌的可能!

 

近日來香港多名立法會議員都不滿意香港特首曾蔭權提出的以「工資保障運動」代替立法制定最低工資。香港立法會還通過了訂立最低工資及最高工時限制的動議,並建議在個別行業試行以時薪代替月薪,平均每小時不應低於二十五元。

 

因為,在香港的合法公民,如果不能工作而領取政府給予的綜援的話是比出去打工的薪酬還要高一些的?!由此這也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例如,一個領取綜援的四人家庭,連同基本金額、租金、兩名子女就學等津貼在內,可以每月得到政府提供約一萬多港元的資助! 如果,一個在職的四人家庭中,父母兩人各自的薪金都低於五千元的話就很難應付該家庭的基本生活,也很難有出去打工的動力。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02 22:19:23 回覆

立左法都冇用, d老板會取巧, 乘機七除八扣那些工資啊!

2007/06/02 22:16:52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並留下足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