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增強的神奇骨胳

2012/02/28 09:17:49 網誌分類: 科技
28 Feb

人體增強的神奇骨胳

2012-02-28 06:00:00 來源於:數位時代stuff

還記得《阿凡達》裏那個由人駕駛的碩大機器人嗎?沒錯,它其實就是人體外骨胳未來的發展目標之一。這種裝備說白了就是讓機器感知你的動作,並輔助你的動作,讓你的力量無可阻擋。

{#50.jpg}

 

 

 

A 人體外骨胳:

人體外骨胳最初出現在美國好萊塢大片裏,一個龐大的戰鬥機器人內坐著人類指揮者,看起來威猛無比。2001年,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決心要克服外骨胳的發展上的技術問題。 DARPA的撥出5000萬美元用於為期5年的的用以軍事用途的外骨胳專案開發工作。日本公司也一直在努力以商業用途開發外骨胳,特別是幫助殘疾人和老年人進行日常生活和生活(散步,爬樓梯,負載等)。

在這些機構和公司的努力下,人體外骨胳已經開始逐步進入了實用階段,如果最大的瓶頸——能源問題能順利解決,那麼人體外骨胳的應用前景是無限的。

 

 

 

松下PowerLoader Light

松下設計的羽量級人體增強設備名為Powerloader LightPPL),並在其中加入了直接的力回饋系統,從而更好的預測並調整腿部的動作,最終能讓腿部力量提升多達40公斤。在裝備PPL之後,一個未經專業訓練的女孩,也能輕易提起數百斤的重物。

最富盛名的兩款人體骨胳

為戰爭設計!

雷神XOS Mark II

XOS 2外骨胳主要設計目標是減低士兵長距離負重的疲勞。XOS 2能對人的動作自動作出反應,並且感應人體重心變化,最高可以把使用者的力量增強17倍。舉例來說,如果你提起了一個85公斤重的物體,當你穿上XOS 2後,你就感覺它只有5公斤重。

致力於民用

松下PowerLoader系統

松下的人體增強骨胳機器主要用在普通人身上,目前已經發展出了羽量級裝備。PowerLoader和雷神的XOS骨胳類似,都能感應人的動作,並作出輔助感應,讓你可以輕易提起很重的物體。這款骨胳的售價為223000美元,非常昂貴。

各種用途

輕鬆提起重物

就拿雷神公司的XOS 2人體輔助骨胳來說,它最高可以把使用者的力量增強17倍,讓你可以輕鬆把一輛小汽車抬翻。抗個電視機、電冰箱更是小意思。對於戰爭中的士兵來說,外骨胳主要設計目標是減低士兵長距離負重的疲勞,讓扛著重機槍的士兵能行走自如。

各種暴力動作,並且很靈活

別看人體輔助骨胳力大無窮,它是很靈活的。穿著它踢足球都沒有問題,負重後玩俯臥撐更是小菜一碟。在需要時,你可以用它一掌劈斷腕口粗的樹木,表演一拳打爛磚頭之類的硬氣功更是不在話下。所以,當你穿起它時,沒有人敢惹你。

用於戰爭

洛克西德馬丁(就是造F-22戰鬥機的那個公司)研製的HULC外骨胳,可以給部隊帶來超人一樣的力量和耐力,同時可以減少負重行軍可能帶來的傷害。使用液壓動力的鈦合金外骨胳可以讓戰士輕鬆搬動200英鎊的負重,扛起直升機用轉輪機槍掃射也不在話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