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要看的書 - 《三國演義》

2007/06/02 23:48:20 網誌分類: 閱讀
02 Jun
這本不是歷史教科書,而是一本智慧大全,這書以三國人物為寫作依據,
集合華夏數千年的智慧,令人仰慕之大作,嘆為觀止的智慧寶庫。

令人遺憾的是「三國智慧」以日本人能被廣泛地運用,無論在政治,
軍士和經濟社會的國際鬥爭中也技高一等。

真是寫得令人歎為觀止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9/23 02:11:32 回覆

給你看看我的証據!

2007/09/23 01:43:11 回覆

VV: 

其實這段文章只是一些口水書的前言(序),最近在從看的書中,其中一本正是口水書!更正好看到你轉載的這一段.我所說的口水書是一些大量引用原文後再作所謂的解說及分析.再加上一些不知有沒有根據的例子(作者寫著[案例]).老實說我們上學學習時常常會碰到問題,找尋答案這個過程才是真正的學習.

老實說,我說這樣的話很對不起[靈光](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_author.php?cat=001&key=靈光/著).[靈光]正好寫了幾本這樣的口水書(而書內的前言跟你轉載的差不多一樣(有95%一樣),可怕,不會是連書中的前言也是抄回來吧(冒汗)...).他的作品我手上正好有一本...(這本不是我買的,念大學時不知從那撿來的)

看看原文吧!不要看那些口水書了,口水書跟電器說明書一樣(多看更是無益),沒細看的價值!

加油哦!你跟我開Blog的時間差不多,文章卻比我多十倍以上(了不起!)!

                                                             DRIZZT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