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電影《星光夢裏人》觀後感

2012/02/29 01:07:02 網誌分類: 影視
29 Feb



(此片為黑白片及默片)

導演 : 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

主要演員 : 尚杜加丹 貝妮絲碧祖 占士康維爾 約翰古德曼

故事大鋼 : 在1927年還是黑白默片流行的年代,主角George Valentin(尚杜加丹演)當時是一位超紅的男明星,到處都是他的影迷。而他的一位粉絲Peppy Miller(貝妮絲碧祖演)在意外下能和此明星一起合照。

及後Peppy Miller成為一片的其中一名"臨時演員",剛巧遇到此片的男主角就是George Valentin,結下像伯樂與千里馬之片緣。不過經過時代的變遷,默片漸漸被有聲片取代,而兩位在時代的巨輪下,命運又變成如何?在無聲及有聲片之變化 中,兩位主角在事業中的爭紮,發展,以及遭遇出現了重中的轉變...

觀後感想 : 在小弟自己一人買票的時候,雖然售票員已向小弟說明這是默片及黑白片,但始終無阻很多情侶一雙一對地入場欣賞此電影。

默片之中亦有對白的,要以對白來解說的部份將會在要角講完後以中英文字幕全螢幕登出來,而全片的情感交代以背景音樂來進行,現代的觀眾會感受到一種新鮮感。

雖然背景是1920-1930年代,但觀眾絕不會覺得老土感覺,皆因場景之製作華麗及認真度高 之外,主角們的演譯非常活潑而生動。首先男主角尚杜加丹演的George Valentin除了在跳舞的幾段中見到功夫之外,其面部表情確實"活力朝氣十足"之餘,每一個表情更能把男主角的喜怒哀樂細膩地呈現出來,觀眾的確會被 男主角的魅力深深吸引。

而女主角貝妮絲碧祖所演的Peppy Miller雖然感覺上沒有男主角懾人的魅力,不過除了跳舞功夫一流之外,在表情流露上也令觀眾感到想說的內容,特別在女主角嫣然一笑的一刻甚有女星的風姿。

全片在情的互動,當然不只是兩位主角之間的愛情,更有關愛的情。伯樂與千里馬,主人與老僕等等 的感情,在片中一步一步的透過故事慢慢滲出來。這種情當然不只在兩位主角中呈現,有賴演老僕人Clifton的占士康維爾及演電影公司老闆Al Zimmer的約翰古德曼的演譯所帶動,的確令全故事充滿了情感流露。當然片中狗仔的演出更能逗人喜愛呢。

全片雖然講舊時代,但速度感頗快頗爽朗。故事雖然要說出不少的細節及高低起伏,不過全片能清楚地交待好讓觀眾容易明白之外,更給人一種舊世界生活沒有現在般複雜的感覺。

此片能以黑白默片形式,高明地說故事,真的做到宣傳中所說的一樣---就是《盡在不言中》。而在現在大量電影講求3D效果之時,此片能大獲好評及獎項,說明好的劇本才是電影的核心價值呢。

看板娘---Mary CHAN---對《星光夢裏人》之評分:
*(圖中所述之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上次兩位看板娘的《Q版系列》出場後,今次就到第三位來自香港,185cm身高的Mary CHAN

  
喜歡看好電影,努力於同人創作,閒時便會看看漫畫看看帕本,當然她這麼高,籃球也是很適合吧。


今次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由同人組織天空音匣之畫師---Mineko繪製而成。以發放。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