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5大別出心裁的可再生建築

2012/02/29 18:58:47 網誌分類: 創作
29 Feb

世界各地5大別出心裁的可再生建築

2012-02-29 01:19:45 來源於:EP環保網

建築一直伴隨著人類的發展,與生活息息相關。但隨著人們生活水準要求的提高,建築對自然的破壞不斷加大,對環境的影響與日俱增,對能源的消耗迅猛增加,這一切反過來又威脅著人類的未來生存空間。因此,用可再生能源搭建而成的建築為人類的可持續發展就提供了一個發展方向和美好的藍圖。日前外國媒體匯總了一些知名設計師用可再生製品打造的環保建築,讓人們在欣賞別出心裁設計的同時,也對綠色建築行業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0.jpg}

 

 

 

1、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垃圾城堡由設計師維克托·摩爾完全採用廢棄垃圾設計製成,全部花費僅僅500美元。它讓人們相信,不是只有奢華的家飾才具有價值,讓舊物利用重新煥發光彩或者能散發出更獨特魅力。

{#01.jpg}

 

 

 

2、這是位於華盛頓的一家集裝箱星巴克店,顧名思義是用4個回收集裝箱打造而成,令人很難想像星巴克這樣的大型公司也會有興趣靈光一線做出環保嘗試,實際上,這是星巴克公司新的品牌戰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盡可能減少能源和材料的使用。

{#02.jpg}

 

 

 

3、這個位於瑞典一家小鎮的招待所頗具鄉間風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由煤渣塊和36個再生窗框打造,設計師卡琳·馬茨鍾愛這種簡潔的設計風格,他認為這將給來此旅遊的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03.jpg}

 

 

 

4、如果初見這座10層高的大樓,它一定會給你一種令人目眩的感覺,這座位于韓國首爾的大樓外包裝居然是1000個再生門。韓國設計師崔貞華希望她的作品能夠給人五彩斑斕、具有現代化的衝擊,同時也提醒城市生活中綠色環保的重要。

{#04.jpg}

 

 

 

5、園丁的職業本身聽上去已經足夠綠色,但如果園丁住在一間全由回收的廢舊汽車輪胎打造的花房裏,能無疑是將環保進行到底。這座花房全結構都是由本地回收的廢料製成,外層為防雨考慮,整個包裹的是一層廢舊輪胎。這個奇妙的小空間由當地一對熱愛環保的夫婦共同建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