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慘呢份工!

2012/03/01 18:19:43 網誌分類: 時事
01 Mar

  曾特首上任時,寫下在任願景--「我要做好呢份工!」

  過去七年,香港可謂風雨飄搖,無論政治、經濟、民生,都未盡人意。這與國際經濟環境有著莫大的關係;與本港的政治環境也有著莫大的關係。香港是民大官小;立會大過行會;議員大過官員;議員更視特首為眼中釘、肉中刺,視反政府為爭取民意的靈丹妙藥。如此政治環境下,特首想推行任何一項政策,立法會是最大的障礙。建港珠深大橋是一例,建高鐵又是一例。

  特首在任內搭了兩次私人飛機,搭了順風船。其實,這也無可厚非。下午在立法會被口誅筆伐,實在是小題大作,聞過是非,令人看著心寒膽戰,難道香港已進入文革時代。

  民主黨不也是黨商勾結嗎?身為大狀的公民黨不也是與黎智英勾勾搭搭,甚至收了聘禮?教會又如何?陳日君不也是花了肥佬黎幾百萬?香港是商業社會,想潔身自愛也真不容易。

  縱觀七年曾特首的政績,算是很不錯的了,最起碼沒做甚麼錯事。唯一令人不滿意的就是公屋起得太少了,居屋起得也太少了,沒有了片瓦遮頭,老百姓自然心存不滿。沒有了片瓦遮頭,老百姓自然不能安居樂業。不能安居樂業,自然怨氣十足。

  看著老曾挨批的樣子,真是可憐。

  時間真是好東西,它可以讓我們看清事物。如果董伯伯當年真的有八萬五,當下的年輕一代人都有瓦遮頭了。老曾也不會落得如斯的下場。

  七年的時候幌然而過,在離任之際,老曾就用--「香港最慘呢份工!」做結束語吧。

回應 (4)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3/04 20:32:47 回覆

禪一大師晚安,老實講,小弟對曾特首絕沒好感,大英帝統治的末代財爺,為香港種下通貨膨漲,樓價及工貨暴升,令港人毫無競爭能力。生理難做,打工仔雖大幅加薪,但始終追唔上通漲。

今天香港的惡果,全靠他的自私貪心,用水漲船高的手法,創造自已的財庫。

統治期間,不理民生,強化自己的統治勢力,膨漲政府架構,加重納稅的負擔。

他的這份工,就是由於他的"貪心"本性,種下的結果。

不過小弟更唔認同那班示威的仁兄,實在大過份!相信他們還有其真實的目的。

 

 

 

 

 

2012/03/04 18:09:17 回覆

我觉得曾特首挺可怜的,但对香港的廉洁还是有正面作用的。

禪一
禪一 2012/03/01 21:29:14 回覆

    香港就是官與商之間的平衡,官與商之間若果失去了平衡,問題就大了。當年就是地產商擔心八萬五令自已賺少了錢,用經濟手段把董伯伯推下台。現在可好了,樓價高企,年輕一代怎麼安居樂業呢。

 

2012/03/01 20:59:49 回覆

當年好多人好辛苦咁儲到首期買層樓,以為可以安居樂業。一個八萬五,樓價下跌,變了負資產,加上失業,真係.... {#icons_panda3}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