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倦了就要回家

2012/03/02 08:51:22 網誌分類: 出走雲南
02 Mar

第十天,在明永村的旅館中,托著腮頰,倚窗凝望,心情有說不出的鬱悶。 

 

一方面為著能遇險獲救,全車人都平安,身邊還有錢而無盡感恩。但另一方面,又為著被困在明永村,歸家無期,眾人頻頻打聽消息下,導遊只是叫耐心等候,心煩意亂。

 

思緒間浮現眾多難題,包括不能如期乘搭飛機回香港、家人的擔心憂慮、如何向公司再請假、要更改已訂的機票等等,和窗外那平靜的景緻很不協調!

 

終於決定要豁出去,既然上天看得起你,要受這樣的磨難,何不安於天命,隨遇而安。想通了,心情變得開朗些。

 

境隨心轉,推窗遠眺,驀然看到窗外的雪山,雨後的雪峰清晰可見。啊!這不是那聞名已久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嗎?今天竟然有緣相會。原來留下來的原因,就是要和他近距離的打個照面!

 

明永村的村落小徑隨意走走,鳥語花香,雞鳴犬吠,好一處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明永村位於雲南和西藏交界的邊陲,這裡漢人和藏民和睦共處。

 

村落沿溪而建,農田綠油油的,開滿油菜花;雞隻隨處走動,覓食沙裡的小蟲;數隻黃狗在地上翻滾玩耍,魚兒在溪流中結伴而游。村落中建有校舍,是希望工程協助興建的,不見一個學生,想必是農忙回鄉了!

 

昨天晚上因為睡得好,倦意全消!吃過午飯,收到好消息,我們的車子竟然奇跡地沒有被推落江,完好無缺,車內行李更絲毫無損。

 

拜村民的仗義相助,他們在雨過之後,聯群結隊,手持鐵鏟,使勁地把車子從泥石流中挖掘出來,再用拖拉機和重型卡車,把車子拉回村落清洗泥沙,確定機件沒有損壞下,導遊宣佈兩小時後,我們竟然可以繼續行程返回麗江。

 

濃濃的鄉情,使游子心裡有回到家的溫馨和感動。

 

人間有情,原來最美的地方在明永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