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襪視公共秩序者

2007/06/06 00:07:16 網誌分類: 時事
06 Jun

  數十名自稱「捍基層住屋權益聯盟」的示威者,前天到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孫明揚住所外示威,在表達意見之餘,仍以一貫的「一己為大」的做法,完全漠視公安秩序及公眾安寧的法治社會的基本共識,強行衝擊在場執行職務的大廈管理人員及警務人員。這種野蠻行為,不單受到社會人士的嚴厲批評,最終導致警方採取拘捕行動,把干犯法例的人士繩之於法,以彰顯社會的公義。

 

  事實上,警方一直以來都盡量協調和平示威的人士,而成績也是社會人士有目共睹的。但那批罔顧法己的示威者在前天的行為中,不單沒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有關的集會,因而構成違反《公安條例》非法集會的罪名,更甚者以「做賊喊賊」的「奸詐」方式,用身體衝擊孫明揚住所外由大廈保安員及警務人員組成的人牆,企圖在強行進入不成的時候,指責警方濫用權力。

 

  可是,在電視鏡頭前,警務人員保持克制及專業的態度來面對示威人士的無恥行為,一直以血肉之軀攔阻示威者。但有示威者見奸計未能得逞,竟然由最初的推碰而變成動手傷人,襲擊在場的警務人員,使維持秩序的警務人員有的倒地,有的甚而手臂受傷,看來像是脫骹了。

 

  雖然香港市民十分尊重言論自由,亦十分重視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在事件後,市民對有示威者公然衝擊維持社會秩序,襲擊保障公眾安寧的警務人員,紛紛加以譴責。

 

  今天,消息傳來警方再拘捕多名示威者,並分別控以涉嫌非法集結、強行進入處所及襲警罪,真是額手稱慶。正如警方對外強調的,在尊重個人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力之餘,絕對不會容忍任何暴力或蓄意違法的行為。在現階段,謹希望法庭亦能作出嚴懲的栽決,以保障執行職務,維持法紀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

 

  早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警務人員亦是市民的一份子。這些所謂「捍衛基層權益」的示威者,面對的警務人員,甚至乎是大廈的保安人員,實在亦為一般市民,但仍表現出蠻不講理,一意孤行的行徑。由此可見,他們的目的只為反對,不會尋求任何平衡方案,實為小圈子的反對組織。

 

  我們認為,這些示威者的其言其行只為求達到一己認為正確的理念,完全拒絕與其他人士溝通,爭取社會的共同利益。這種自私自利的表現,不單未能代表基層發言,普羅市民均不會認同,甚而最終受到市民唾棄,成為俗稱的過街老鼠了。

 

  社會的人際關係本是和諧共存,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總會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惟「己所不欲,勿施予人」,這些盲牛般的示威者斷然拒絕接受別人的意見,把溝通和聯絡拼諸門外,又怎能要求別人聽取他們的意見。他們若以為以激烈行動爭取社會的認同和支持,只是把達到目標的願景徹底破壞,以及換來社會堅決和嚴厲的執法行動來對付。


寫於二零零七年六月五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