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論壇觀後感

2012/03/17 18:57:15 網誌分類: 時事
17 Mar

 

很期待昨日的特首辯論會,看罷,感覺高下立分,梁生應該可以順利就任下任特首。

 

整個辯論過程,唐生的表現如同一個不服輸的小孩,幼稚可笑,錯漏百出,只會咬著梁生不放,提些弱智的問題,甚至惱羞成怒,想通過梁生在行政會議的機密談話來揭露梁的謊話連篇,但他不明白自己卻犯下了行政機密不可洩露的大錯,中央高層看到這一幕,必定更加對唐這種不能信守秘密的人才更加反感。另外一個最大的死穴是,不斷推銷自己從政經驗豐富,列舉自己的豐功偉績。但他忘記了香港現在已經是民心思變,怨氣沖天。你這些年的表現,大家心知肚明,何來能力可言呢?所謂他擔任財政司時扭虧為盈業績的吹牛說法,如果不是他運氣好,以他的能力,如何可以跟梁錦松匹敵呢?只是梁錦松運氣不好,碰上了百年一遇的金融風暴而黯然下臺。世界經濟是週期性發展的,有跌必有升,唐生上臺後,趕上了這個潮流,經濟從低谷反彈,所以才有他所謂的財政盈餘的業績。而此君竟和那個不知廉恥的曾特首一樣,自以為是的把這好運當成自己的功勞,就像曾特首大言不慚的吹牛說希望在他任內處理多一次金融風暴一樣,高估自己。試問,如果真的來多一次金融風暴,以曾,唐這些無能小輩,香港的經濟不垮臺才怪!

 

何生因為置身事外,整個過程倒是談笑風生,瀟灑自如,如貓和老鼠一樣,不時玩弄唐和梁的醜聞,但如果真的普選成功,以民主派那種紙上談兵,毫無從政經驗的能力來分析,想必也是不適合勝任香港的特首。

 

倒是梁生的表現,讓人覺得老謀深算,成竹在胸,對一些尖刻的問題,採取遊花園的方式,避而不答。很多人反對這種態度,認為是在玩弄選民。但一個有頭腦的政治家,不正應該採取這種聰明的應對方式嗎?有些問題,如果你清楚SAY YES,將來從政過程中發覺現實執政是無法達成的,將會被反對者秋後算帳,拿出你當年在論壇的承諾而進行批判。如果你清楚的SAY NO,明天的報紙將在頭版大字標題的寫出梁某人並不是真心為香港市民服務,他昨天晚上對於 XXX問題的看法,持否定態度,無法真正為市民服務。所以對於一些尖銳問題,採取一個避而不答的方式是最聰明的做法。

 

縱觀整個論壇,梁與唐的表現,高下立分,如同一個老謀深算的“奸人”和一個幼稚的小孩之間的對峙,所以本人認為,梁生應該可以成為下任特首,並期待他可以為香港搖搖欲墜的政局,帶來一個新局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