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親聊聊天

2012/03/18 09:26:25 網誌分類: 親情
18 Mar

 

原來這一年,我第一次陪伴父母上酒樓喝早茶。放假的日子,當然多睡一點點兒呢!數一數,很久沒有邀請父母茗茶呢!

吃點心,他們吃得比我還少啊!一碗飯,一碟點心,已經說飽飽呢!反而,他們需要我的關心,聆聽一下他們的心聲。

早前原來家父吃完早餐之後,在清洗餐具的時候,被叉的尖齒插在指頭内。把叉子拔出來,就血如雨下。他叫自己保持鎮定之餘,就按住指頭,直至血停止留下來。我立刻稱讚家父鎮定,因爲他非常怕血,但是獨自一人在家,還可以冷靜處理。哈哈!頑皮的我,當然也揶揄家父一下說:爲何不給我電話,或者找我替你急救呢!

家父笑笑說:我不是傻瓜!難道我讓叉子插住自己的指頭,走到街上嗎?

家母接著說:我與朋友喝完茶回家,你爸爸已經好好的處理了傷口呢!

家母的主婦手也慢慢痊愈了。家母說:我上一次帶她看的醫生,真好呢!可以醫治了她的主婦手。

其實,家父才是背後的功臣呢!因爲家父負責所有的清洗工作,免得家母接觸清潔劑和水,所以家母的玉手慢慢變得光滑呢!

與他們聊聊天,看到他們多開心呢!難怪家父常說:吃,小事。

他們實在非常疼我呢!知道我工作忙得要命,就沒有提我喝喝茶,讓我自己‘自動自覺’呢!可好,我也是一個能夠自動自覺的人呢!

哈哈哈哈!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3/20 09:04:40 回覆

 

哈哈!感覺真的很好呢!k-i,好開心!

wongi
wongi 2012/03/20 09:04:02 回覆

 

謝謝soho提醒啊!

選定一個安全的叉子給家父!

包
2012/03/19 17:31:48 回覆

陪父母飲茶好啊。

soho*
soho* 2012/03/18 13:05:42 回覆

這叉子不可再用了, 以免再發生意外, 買些叉頭較鈍的會較為安全, 我們的手指時常接觸細菌, 有傷口是最容易受感染, 後果會很嚴重呢! 代我問候世伯!

你與父母同住, 朝夕相對, 父母對你也不用太掛心, 但很多人總是以事忙做藉口, 連打電話問候父母也說沒有空, 更遑論見見面或一起上酒樓嘆茶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切記.切記 {#icono_64}

wongi
wongi 2012/03/18 09:51:58 回覆

 

謝謝淺雪啊!

送一些貼紙給自己,提醒自己鬆一鬆,嘆茶吃飯,找爸媽。哈哈哈! {#icono_88}

淺雪
淺雪 2012/03/18 09:35:36 回覆

那就多和父母相聚..

你也可當減壓..不要被工作量壓得透不過氣來..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