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省錢攻略

2012/03/20 18:08:31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r

不是所有網上文章也有用。尤其,最不適用的就是涉及投資那些。

現在看一段慳家文章節錄:

http://lc.cf8.com.cn/news/20120214/29453.shtml

「DIY改造旧衣,这可是你独一无二的设计哦,即使改造坏了也没关系,至少不会心疼,还可以拿它做些抹布或拖把一类的居家物品,反正就一个词“旧物充份利用”哈哈!每月的此项费用预算是150元,这样至少可以省50元/月。」 (由於這是簡體字, 裏面的金額也是內地的金額)

「蔬果一类最好在早市或夜逛超市时购买」

「去之前先想好要买什么东西,然后只买需要买的东东,而且固定一周去一次超市,生活费用大大降低,生活质量却大大提高了呢!一句话“不常用东西少买或不买;经常用的东西要买经济实用型的,省钱省时有赠品;减少超市购物次数(减100元/月开销)

大物件添置时提前做购买时间和预算的计划,多逛多看多比较,多关注活动及促销力度;存小钱买大件,买大件送小件,哈哈!

友情提醒:包里常带优惠卡/券,或信用卡/会员卡,可积分返利、换物或打折哦!优惠时间一定要记好,否则会浪费掉手中的权利啊!」

「水电煤气有线日常缴费:

利用信用卡缴费可积分,同时参加他们的抽奖活动,说不定中奖的就是你哦!」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对于空气净化,回收再利用也都是很必要的,必竟现在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少,我们应该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所以不可回收直接扔掉的放在一起,可 回收的放在一起可以换些米哦,还有些东东可以变废为宝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喔,这就要看大家的DIY是不是可以随处利用啦!比如鞋盒可以做收纳盒,衬衣盒可做 成相框等。要知道在国外扔大型垃圾像家电或家具类的是要交费的,目前咱们国家还没有这样,所以我们最好先养成习惯比较好。我家是这样分的,厨房一个垃圾筐,厕所一个垃圾筐,报纸/纸盒/饮料瓶等放在一起,每个月有10元左右的小收入哦。所以你现在知道为什么大街上有很多老人拣东西了吧!」

「水再利用的顺序是:洗菜水或洗衣水用来拖地或擦桌子,然后再冲厕所,这样一盆水能用三次哦!我家水费第一年是250元,第二年这样下来是200元,省50元/年哦!」

 

到底將來能不能做到呢?

反正這篇我很快會忘記 ,放上來都是給某人參考和提示我 XD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2/03/21 18:07:39 回覆

haha

siu pang
siu pang 2012/03/21 01:55:55 回覆

{#icono0_45}good

ivina
ivina 2012/03/20 19:09:25 回覆

咁都冇辦法架~

唔想俾錢人洗嘛~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19/04/20

是..愛唔代表一切 ..

沒有了愛反而沒有那麼痛楚..也可以繼續相處..

可是..身邊人表裡不一..不知何時是真心何時假意?

怎知幾時插你一刀??真係可以睡得著?

只怕她的神祇也幫不了她...

ivina
ivina 2019/02/16

2012年開始寫既小說

當時未結婚, 依家結左婚生埋仔

2019年心境好唔同

睇返覺得果陣搞笑

但當年既我又有野教得返今年既自己

今年既自己當然超越左當年~

篇小說會隨住時間

越黎越有深度

ivina
ivina 2019/02/16

係呀, 其實我自己同燒餅都只不過係大孩子

自己都未算照顧到自己

仲要照顧多個孩子, 有負擔

當然明白因為我地細個都嚮開心既環境長大

先會係今日既大孩子

好感謝我媽媽令我細個又健康又快樂

淺雪
淺雪 2019/02/16

現代養孩子殊不容易..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