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成功拆車

2012/03/22 10:07:11 網誌分類: 波經
22 Mar

今早凌晨345分,伊蒂哈德球場上演了一場英超大戰,由曼城迎戰車路士。

 

經過90分鐘激戰,峰迴路轉,藍月亮在先失一球的逆境下,結果2-1反勝藍軍,追貼榜首隊伍曼聯,縮窄至相差1分。

 

兩支富豪隊伍,今屆的表現天轅地轍。雙方交手歷史上,車路士本來佔盡上風。無奈球隊雖有優質球員,但簽入不在狀態的費蘭度托利斯,是最大敗筆,加上林柏特、泰利、艾辛、杜奧巴、施治等球星,年齡不輕,球隊又經常內訌,領隊教練又剛被炒,軍心不穩,所以仍能擠身四強,已是奇蹟。

 

反觀曼城,雖然整隊球員如同聯合國,分別來自歐洲、南美和非洲的精英,但領隊的文仙尼,確有一手。首先他能成功駕馭如野獸迪維斯,巴洛迪利等麻煩球星,而且球隊戰略多完化,有西班牙式細膩的地面組織,也有英式的高空轟炸。

 

在今場比賽中,當球隊落後時,文仙尼即時換出大衛施華和迪莊,換入泰維斯和迪斯高,配合阿古路和巴洛迪利,打出四面尖刀的搶攻型,顯出求勝的決心,結果戰士用命,一輪急攻,不但成功收復失地,更反敗為勝,他的絕地反擊,臨危不亂的功力,可見一斑。

 

曼城的成功,除了班主財雄勢大,買入優秀球員,球迷熱情支持外,不能忽視的是其他優秀的球員的發揮。在英超聯賽中,曼城至今是取得入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隊,原因是它們四線的球員都兵源充足,表現出王者之風!

 

門將夏特年輕穩健,加上幾名高大的後防,米卡李察士、托尼兄弟、高柏尼等,不但成功箝制敵方前鋒,粉碎他們的進攻,而且助攻力強,常有士哥。

 

中場指揮更強,有點巴塞的影子,成功組織地面攻勢,搶波分波全部到位。巴利、占士米拿、拿斯尼、大衛施華和迪莊,全都表現出色。

 

前鋒線更不容忽視,把握力強,今場比賽,拿斯尼不斷在禁區出波,表現活躍,忽左忽右傳中,製造攻勢。若不是巴洛迪利和阿古路射門偏出或中楣,曼城理應先開紀錄!

 

今場最精彩的入球在85分鐘出現,全力搶攻的曼城,組織一次天衣無縫的攻勢,

拿斯尼與迪維斯在禁區內撞牆,迪維斯後腳將球撐後,交到剛好衝前的拿斯尼,門前篤射破網,施治反魂乏術!

 

熱切期待下一場的冠軍爭霸戰,藍月亮對紅魔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